東京 目黑川 冬之櫻聖誕燈飾 浪漫現場直擊及感想


Share


目黑川冬之櫻聖誕燈飾,曾看網站說是東京首選,我早前親自前往欣賞拍照,櫻色的確帶來浪漫氣氛,拍出來的照片效果也不錯,亮燈全靠廢棄食油再生發電環保是賣點,然而這裡卻非所有人都適合前往,為什麼?以大量美照為大家進行介紹及分析。


在香港,聖誕燈飾越來越少,想感受聖誕氣氛,日本特別是東京是不二之選,因為燈飾的規模每年都在升級,而且數量多得嚇人,隨手數起也能說出十數處名點,每處都有數十萬顆LED,要看齊主要的燈飾最少要留在日本半個月。

因為東京的燈飾很多在11月開始,所以早前到東京時就有機會在夜間欣賞,今次為大家介紹的是我出發前最期待的「目黑川冬之櫻燈飾」,實際上是否合乎期待?

首先這個燈飾正式名字是「目黑川 大家的燈飾 2016」(目黒川みんなのイルミネーション2016 / Meguragawa Minna no Illumi 2016),一如其名,燈飾位處目黑川兩旁。目黑川很長,2016年的燈飾主要是JR山手線五反田站和大崎站之間的一段,千萬不要直接跑到目黑站。

我這晚就由五反田站開始旅程,從上圖的西口出發,轉左後在第一個路口轉右,可以看到東急池上線的高架鐵路,還有閃亮的樹,這裡就是目黑川冬之櫻的起點。

起點所在的橋名為「大崎橋」,迎接我的不是美女而是大叔及上班族,他們低頭玩手機和吸煙的樣子實在和燈飾很不搭調,只因這裡是吸煙區。

以大叔及上班族為背景,先看看熱身的燈飾。

往前走,終於看到女性的身影,還有一棵非常突出的白色聖誕樹。

假如河兩旁的樹都像這棵肯定很精彩,然而就是只此一棵。

上橋看到帶櫻色燈光的樹,還有在拍拖看燈飾的情侶。

從橋上看河的兩岸,就是這樣的風景,是否覺得有點疏落?

向前走,步下樓梯到河邊,看到在吃東西談心的情侶,草坡上的黃色燈和樹上的櫻色燈互相輝映,吸引力增加。

斜路上拍出來的這張照片,為什麼和官網看到的感覺差那麼遠?於是我開始以僅有的拍攝知識進行思考。

最終發現是曝光時間和色溫調較的問題,改變設定再拍,有立竿見影的效果。

再來一個廣角拍攝,那時並未想到這裡已是燈飾拍攝的高潮。

以這個角度拍攝,第一次有燈光璀璨的感覺。

樹上有贊助商的名字,我沒有特別去查這是什麼,看來是住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557  |   文章分類: 景點遊覽, 關東地方  標籤: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