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之塔~知得太多的鄰居》第8話 (7.5分)


Share


亞紀在弓子的步步緊逼之中,差點失去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所幸的是在家人的幫助和感召之下,原本失去信心的她終於重拾自信和家庭破鏡重圓,但是,和樹離開家庭的腳步越來越遠,亞紀要如何挽回兒子的心呢?

作者:Kenzo
收視:9.8%


劇 名:砂の塔~知りすぎた隣人~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10-14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池田奈津子
導 演:塚原亞由子、平野俊一、棚澤孝義
監 製:高橋正尚、淺野敦也

音 樂:橫山克
主題歌:THE YELLOW MONKEY「砂の塔」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高野亞紀 — 菅野美穗 主演
佐佐木弓子 — 松嶋菜菜子
生方航平 — 岩田剛典
阿相寛子 — 橫山惠
橋口梨乃 — 堀內敬子
尾野綾香 — 和冉千秋
高野和樹 — 佐野勇斗
橋口成美 — 川津明日香
津久井琢己 — 上杉柊平
荒又秀實 — 光石研
阿相武文 — 津田寬治
高野健一 — 田中直樹
三浦篤子 — 佐藤乃莉
猪瀬伸二
健一上司 — 木村祐一
柳汐里 — 音月桂
高野空 — 稻垣來泉
三田久美子 — 烏丸せつこ


和樹(佐野勇斗)平安回來,雖然亞紀(菅野美穗)希望和樹能與弓子(松嶋菜菜子)斷絕來往,但和樹表示拒絕,可見亞紀對弓子是和樹生母的這個事實表現出極大的不安和隱憂。另一方面生方(岩田剛典)依然受到寬子(橫山惠)的糾纏,被路經的梨乃(堀內敬子)看見,並且奉上了那天路邊兩人擁抱的照片。原本打算用照片威脅生方的寬子,竟然遭到了生方一口回絕,並且清楚明白生方的心不在自己那。

怒氣未消的寬子當著大庭廣眾的面子質問亞紀使用什麽手段令生方如此著迷,以至於工作都丟了,聽到這個消息驚慌失措的亞紀,在拉扯中不小心被撞到腦袋,現場引發一片混亂。

受傷住院的亞紀醒來後見到來到醫院照顧自己的母親三田久美子(烏丸節子),透露出和樹母親就是住在樓上的弓子,面對自己的不足,亞紀似乎已失去了當母親的自信,面對喪失信心的女兒,久美子依舊用她冷嘲熱諷的說話方式令女兒重新振作,個人蠻喜歡這個角色,雖然戲份不多,但總能演繹出一個母親對兒女成長的默默關注。不過同時,面對自己和家庭的關係,亞紀第一次出現了放棄的想法。

由於亞紀住院,不擅長家務活的健一(田中直樹)手忙腳亂,弓子適時出現,儼然女主人的姿態降臨亞紀家中,似乎有種鵲巢鳩占的既視感。事後,原本想拒絕弓子繼續來幫忙的健一,看到了亞紀留下的離婚協議書,驚呆得無話可說。

來到醫院探望亞紀的健一談及日前引發的風波,質問亞紀出軌對象是不是生方?面對健一的指責,亞紀也說出當日他和弓子約會的事,兩人就在這樣不愉快的氛圍中結束了對話。

另一方面和樹也找到弓子,希望她能告訴他生母的事,但是弓子卻要和樹拋棄現在這個家的想法。面對失蹤兒童父母之間的相互指責,警察荒又秀實(光石研秀)對他們說自己孩子也是校園暴力的受害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67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