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三星級營養午餐~》第6,7,8話 (7.5分, 7.0分, 7.0分)


Share


第6集星野與晴子認親的戲碼因為一碗奶酪烤洋蔥湯而上演,帶出晴子的過去與及星野執意做廚師的原因。之後兩集的故事算有意思,突出星野料理出色的原因,以單元故事來說是不錯的,不過作為連續劇就會發現編劇每集都如重新洗牌,忘記之前的佈局,例如剛說完經費不夠要用二流食材轉眼就變得經費充裕……

作者:Annie
收視:7.3%, 6.6%, 8.0%


劇 名:Chef~三ツ星の給食~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6-10-13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編 劇:濱田秀哉
導 演:平野真、田中亮、森脇智延
監 製:長部聰介、高田雄貴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松任谷由實「Smile for m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星野光子 — 天海祐希 主演
篠田章吾 — 小泉孝太郎
高山晴子 — 川口春奈
矢口早紀 — 友近
荒木平介 — 遠藤憲一
小松稔 — 荒川良良
日高政孝 — 池田成志
馬場昇一 — 市川しんぺー
猪原敏子 — 伊藤修子
板東玉枝 — 春風瞳
緒方聰美 — 堀口光
奥寺健司 — 豐原功補


第6集

本集一開始就講述晴子(川口春奈)與朋友通訊,朋友叫她「光」,顯示高山晴子是假名(不過劇評中會繼續稱呼她做晴子)。另外帶出11月17日對晴子來說是個特別的日子。

星野(天海祐希)的法國菜屋台生意非常好,經常大排長龍。更吸引了另一劇集《Career》的相川實里(瀧本美織)光顧。透過電視台訪問,知道顧客是會比較星野這裡與 La reine 新店的油封鴨,所以兩者是競爭對手。

篠田(小泉孝太郎)決定 La reine 新店開業期間將把油封鴨以999日元驚喜價格推出,擺明與星野對抗。另外料理長奧寺(豐原功補)又問及11月17日有關奶酪烤洋蔥湯的事,究竟這與 La reine 有什麼關係呢?

星野的早操愈做愈誇張,今次更與整間小學的學生一起跳舞,寶塚出身的天海跳舞依然功架十足。

一直想自己開店的星野找來身為前銀行職員的馬場(市川しんぺー)諮詢銀行融資的可行性。不知道在最終回之前,星野可否擁有屬於自己的店?

之後星野看到菜單知道明天有奶酪烤洋蔥湯而大感興奮,指這道菜對她來說是特別的。晴子在旁一直不耐煩指她不懂孩子的口味,指自己吃過最好味的奶酪烤洋蔥湯,兩個人因此而吵起來。其實奶酪烤洋蔥湯就是兩個人的羈絆。

翌日,晴子與荒木(遠藤憲一)說奶酪烤洋蔥湯對自己的意義,更說出自己家的做法。對晴子來說這就是父親的味道。

之後,晴子與荒木發現星野的做法與晴子父親的做法一模一樣…..學生對於這個湯讚口不絕,校長更指這湯多了一份溫柔,原因是星野為重要的女兒設計菜式,對星野來說,她將對女兒的思念來放在這湯上。

送餐後,晴子指星野偷了自己父親的食譜,星野指沒有可能…..兩人吵起上來,星野從中才知道眼前就是自己的女兒櫻井光,得知真相的她整個呆若木雞。天海祐希在這裡的表情轉換得很到位,上一秒仍在與晴子面紅耳熱地爭吵,下一秒整個人感覺都不同,眼神很寂寞。

晴子向荒木說,星野在自己三歲的時候與父親離婚,直至最近父親才告訴她星野光子是她的母親。她以為星野因為工作而拋夫棄女,晴子想親眼看到星野被自己最重要的工作拋棄來出一口氣。

星野又再次遇上幾個足球小子,但這次她沒有踢球,反而用手輕輕將球推回去,整個人都非常落寞,估計是想起從前,又自責認不出女兒吧?

星野當晚沒有開屋台,一個人坐在家中思考,直至電視台須藤打電話告訴她有很多人排隊想品嘗她的料理,星野突然拿出奶酪洋蔥湯的材料在家煮,在她眼中這道菜有治療能力,吃過就可以回復精神。

學校眾人以為星野會缺席,沒想到她一如以往一早就在廚房準備。荒木向星野問及她離開晴子的原因,星野眼泛淚光指今天是女兒22歲生日。

篠田(小泉孝太郎)的新店開業後反應熱烈,他更雄心壯志想以另一種形式開店……筆者一直覺得篠田是一個幼稚的經營者,他做每件事都好像被星野牽著走,想打敗星野卻忍不住跟著星野的思路……究竟所謂另一形式會否又是對星野進一步的打壓?

晴子在荒木下班後走到居酒屋,指要辭去幫廚的兼職,原因是自己已經看到星野狼狽的樣子已消氣,而且自己已經沒有可能與她繼續一起共事。

荒木則告訴晴子星野沒有拋棄她,只是她當年輸掉了撫養權,而且就是因為晴子的事,星野才會如此全力實現夢想。題外話,篠田之前指星野煮菜靠感覺,但其實她應該是懂得教別人的,只是她不想?

為了慶祝晴子生日,她的朋友特意預約了 La reine 的新店,朋友說 La reine 11月17日都會有奶酪烤洋蔥湯……可是奧寺說星野已經不在所以再不會推出,晴子從中知道奶酪烤洋蔥湯是星野在當新人廚師時為重要的人特製的食譜……大概星野每年做這個菜就是為女兒慶生的意思,所以她一直沒有忘記。

晴子當晚忍不住走到星野的屋台與她見面,知道彼此身份後再次相見,份外感人。就算在屋台,在11月17日星野依然做了奶酪烤洋蔥湯。當年星野在離開之前,詳細寫下奶酪洋蔥湯的做法,請求前夫在女兒生病與情緒低落時煮給她吃。

因此,晴子一直吃的都是星晴的奶酪洋蔥湯,等了二十年,她終於可以再次看到女兒吃這湯。兩人沒有相擁大哭,兩個人同一個性子,都是不肯認輸……

翌日,星野不斷纏著晴子說要教她料理……又問了很多關於她的事……再發現兩人喜歡同一個藝人…..是不是有點刻意營造母女感?

第六集對比早前數集,算是比較好看,雖然只是老套的認親橋段,但天海發揮細膩,令人動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76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