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246~華麗事件簿~》第8話 (6.0分)


Share


劇本的不認真程度可以打入本季以至本年三甲,沒內容沒驚喜沒高潮起伏,真的是除了演員外無可看之處的另類神劇。看畢後連想出足夠字數去填滿這個簡介欄也有困難,可謂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作者:CK
收視:10.3%


劇 名:IQ246~華麗なる事件簿~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10-16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泉澤陽子、栗本志津香、原涼子
導 演:木村尚、坪井敏雄、韓哲
監 製:植田博樹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法門寺沙羅驅 — 織田裕二 主演
和藤奏子 — 土屋太鳳
89代目 賢正 — 藤岡靛
森本朋美 — 中谷美紀
今市種子 — 真飛聖
棚田文六 — 篠井英介
山田次郎 — 宮尾俊太郎
88代目 賢丈 — 寺島進
法門寺瞳 — 新川優愛
足利尊氏 — 矢野聖人

早乙女伸 — 石黑賢
櫻庭彬子 — 伊藤和枝
櫻庭社長 — 佐戶井賢太
草野キクエ — 加藤貴子
鈴木なつ実 — 廣澤草
前川公平 — 佐藤隆太
瀧乃川美晴 — 觀月亞里沙
二本松由裡 — 國仲涼子

《IQ246~華麗事件簿~》劇集詳細介紹


因為不明病毒令護衛和藤奏子(土屋太鳳)對法門寺沙羅驅(織田裕二)的調查報告流出,被「封印」在北鐮倉的法門寺家終於為世人所知。他的妹妹法門寺瞳(新川優愛)就說天才必出凡塵,但你哥跟本就不是天才好嘛!

柯南的世界沒命案當然玩不起來。一個衣著酷似法門寺的人殺人了,這一集的劇情久違地又跟那一齣英劇很相似,難道又是抄考?

不過SHERLOCK的話就算「真‧福爾摩斯」被懷疑了,主要的推理等都是由他本人出手。劇組究竟是已經放棄治療,還是察覺到推銷兩大配角才是王道就不得而知,總之今集的推理主力就落在奏子身上。不過以她這種企圖衝入案發現場的智商……

還是要有IQ246的天才法門寺幫助。真身無法出動就用Teleport,還要像鬼魂一樣(不知為何本劇的特效都相當恐怖)。當然天才推理還是一如既往的簡單直接,如不是有奏子這樣不用腦的出現以作反差,筆者都差點以為自己IQ有250。

筆者不禁懷疑本劇可以一直保持雙位數收視,是因為有強大嘉賓配角加持。但今集的牛田寛人(稻垣吾郎)先不論演得好不好,這樣角色突然彈出來本來就不合理吧…..而且寫得跟法門寺有深仇大恨,卻只出場一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79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