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阿部貞夫深田恭子共演父母《下剋上應考》挑戰親情奇蹟


Share


【日劇】12/08:阿部貞夫及深田恭子共演《下剋上應考》,同樣只有中學畢業的夫婦,深感學歷對人生的重要,在女兒因為考試成績太差被補習班放棄時,父親決定自學再親自教導女兒,以親情帶出奇蹟。共演有要潤、風間俊介、小林薰等。詳細介紹:

阿部貞夫及深田恭子共演《下剋上應考》(下剋上受験),原著為櫻井信一所寫,以其真人真事寫成同名小說,主題為父親和女兒一起為考試而戰鬥。

主角櫻井信一(阿部貞夫)讀書時代是不良少年,完全不努力讀書,中學畢業就出來社會工作,現為房地產營業員,是個草根熱血大叔。他的妻子香夏子(深田恭子)過去是辣妹,同樣中學畢業,雖然有點強勢但也很可愛,二人和女兒佳織(山田美紅羽)一起生活,雖然低學歷又低收入,但靠信一的幽默感和香夏子對家人的愛,一家人過著幸福的每天。

然而某天佳織接受全國考試時,得到極差的成績,此時信一負責的高檔客人因為學歷關係被名牌大學畢業的後輩搶走,深感學歷會影響一生的信一,不想讓女兒像父母那樣只有中學畢業,於是開始讓佳織上補習班,然而偏差值只有41的佳織,被補習老師認為現在才開始努力已太遲,讓她大受打擊。

櫻井家身邊有德川直康(要潤),東大畢業的他現為中大型建築承包公司的第二代社長,他的女兒麻里亞和佳織同樣以名門中學為目標成為對手。楢崎哲也(風間俊介)是信一工作上的後輩,當年中學考試成績優秀,十分支持信一和佳織去應考。

信一的父親櫻井一夫(小林薰)是個木匠,為人偏執口才差很笨拙,和兒子關係惡劣,但十分關心香夏子和佳織。此外還有信一的好友,當年同時中學畢業的居酒屋店主松尾(若旦那),髮型師竹井(皆川猿時),酒屋店主梅本(岡田浩暉),木匠杉山(川村陽介),還有佳織在學校的班主任小山綠(小芝風花)。

信一認為不應該只讓女兒受苦,決定自行學習再親自教導女兒,二人一起以考入名門中學為目標,但只有中學畢業的信一本身學識不多,大家都認為這樣做十分無媒,加上妻子香夏子反對女兒為考試而辛苦,沒有人看好他們。然而經過500天的淚與汗,因為親情而誕生的奇蹟出現了。

早前主角一家三口到供奉學問之神的湯島天滿宮進行劇集大熱祈願,也祈求所有考生合格,參拜完3人都在繪馬寫上願望,當中演女兒的山田美紅羽寫上劇題中的「下剋上」,但剋字寫錯了成為當日的花絮。

阿部貞夫表示收到演出邀請時不知道這是真人真事,看原作時嚇了一跳,和共演者一起看了劇本後,知道這不是單純的考試劇,還會帶出其他有趣的事,是以考試為主題的家庭劇。過去對深田恭子完全沒有母親的印象,但綵排時她的母性感覺立即湧出。劇集的另一主題是絕不放棄,他自己也會以這樣的想法去演好此劇。

深田恭子表示自己當年沒有中學考試的經驗,對於不上補習班只靠父親在家中替女兒補習的方法感到驚訝,雖然有人稱之為「俺塾」,但她會作為「阿部塾」的一員和阿部貞夫一起期待發揮演技,對於演女兒的美紅羽,深田覺得她在拍攝現場吸收了很多,自己也會作為母親為這個溫暖的家庭奮鬥。

編劇為《警部補・杉山真太郎》《黑色筆記本》的兩沢和幸,導演為《請和廢柴的我談戀愛》的福田亮介,《下剋上應考》1月份TBS金10播放。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516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