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香里奈加藤成亮主演心理學刑事懸疑劇《被討厭的勇氣》


Share


【日劇】12/07:香里奈主演冬季富士木10《被討厭的勇氣》(嫌われる勇気),是她5年來首次主演連續劇。故事原案來自奧地利心理學家阿爾弗雷德‧阿德勒的同名著作,作為心理學界三大巨頭之一,他這本書連同續篇已經賣出超過360萬本,以有煩惱的青年和哲學家對話的形式解說和心理學相關的內容。

當中的「阿德勒心理學」否定創傷,斷言人類的煩惱全部都是來自對人的關係。劇集的角色都是為了體現「阿德勒心理學」而設定。主角庵堂蘭子(香里奈)是警視廳刑事部捜査一課8係的刑警,32歲無男友,有著解決多宗困難案件的實績是組織中的皇牌。

不過她為人自我,不愛和人打交道是一匹狼性格,無視四周的意見,只走自己相信的路。她常和上司就搜查方針持相反意見,別人的評價她毫不在意,自豪的態度讓人不覺得她是女性,甚至成為「被討厭的女人」。

和她拍檔是剛調過來的青山年雄(加藤成亮),28歲的他正義感強,自小已經有當警察的想法,常以開朗的感覺待人接物受歡迎,但也有優柔寡斷的個性,和蘭子完全相反是「無法令人討厭的男人」。因為蘭子獨斷獨行又什麼都不說明,讓他打從心底討厭她。

此外有帝都大學文學部心理學教授大文字哲人(椎名桔平),作為犯罪心理學專家,他以特別顧問的身份為警視廳提供和犯人相關的分析,有協助破解多宗大案的實績,警視廳內部信奉者多。在蘭子大學2年級時因為看到她讀「阿德勒心理學」而對她感興趣,邀請她參加自己的講課。對於完全無法理解蘭子的青山,大文字是無所不知的存在。

劇集大膽地以刑事把心理學名著重新包裝,透過世界最令人討厭的女刑警,帶出為了追求自由和幸福的勇氣是否必要的課題,成為一部能讓觀眾接觸學習「阿德勒心理學」的大人刑事劇。

這是香里奈自2011年《我不能戀愛的理由》後5年來首度主演富士劇集,她表示看過「被討厭的勇氣」原著時首次知道阿德勒心理學,讓她發現考慮事情的新方法。今次的劇題很有衝擊性,其角色不怕被討厭,只是勇往直前,有勇氣和魅力。初次和加藤共演,他的熱情演技和她冷靜的表現加起來十分有趣,希望這劇可以讓有煩惱的人得到向前走的想法。

首次演刑警的加藤表示原案非常適合當今氏1代,也得到很多人喜歡,因為無論是大是小誰都會有人際關係的煩惱。完全無法想像自我啟發的書會變成劇集,看過劇本對於心理學變成刑事懸疑故感到吃驚,但看得很高興,作為單純的刑事劇來看很有趣,再加上心理學就很新鮮嶄新,請大家期待當中他的角色的變化成長。

編劇為《HOPE ~期待值零的新進員工~》德永友一,《被討厭的勇氣》1月份富士木10播放。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105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