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之塔~知得太多的鄰居》第6話,第7話 (7.5分,7.5分)


Share


第7話

弓子轉交給生方的秘密信封,內有足以摧毀亞家庭的真相,另外哈默林事件的第四位失蹤者已經被救回,奇怪的是這次被拐兒童並沒有受傷害,但是醫院檢查卻引出他遭受家庭虐待,哈默林事件的兇手這次為何不下殺手,似乎源於對飽受欺凌弱勢母親的保護。另一方面和樹依舊沒有去上課,憂心匆匆的亞紀苦口婆心勸說他,卻被他趕出門口。

沒有參加家長會談的健一,被亞紀看到他和弓子約會,哀莫大於心死,雖然申請了離婚協議書,但是還是拿不定主意,而這一切又被偷偷監視她的弓子看在眼裡。估計後面家庭的衝突又會因此而愈加激烈。

面對家庭問題愁容滿面的亞紀來到父親的墳墓前,訴說自己的煩惱,碰見同來掃墓的母親,面對母親質疑自己隱藏的秘密,亞紀嚴詞厲色地警告她不能說出真相。生方原本想把信封返還給弓子,卻被弓子指責他虛偽。

哈默林事件的第五位受害者又出現,這一次失蹤的卻是小學生,秀實推測兒子的失蹤似乎和校園欺凌有關聯,並且推斷在一個母親看不到的地方,獨自承受著這份苦難。聯想起和樹的事,似乎道出了校園欺凌令父母和兒女間日益疏離。

亞紀從成美(川津明日香)口中得知和樹拍攝照片獲獎的消息,興高采烈的她為兒子置辦衣服,並且希望能參加兒子的頒獎儀式。另一方面,生方找來健一,質問信內秘密的事情該怎麼辦,於是被亞紀發現信內的秘密,原來和樹的生母並沒有死,就是住在樓上的弓子。陷入巨大沉痛的亞紀,如今才明白弓子的目的是想搶回和樹。

帶來和樹從小到大的照片到弓子家的亞紀,表明自己不會輕易放棄自己作為和樹母親的身份,但是反被弓子質問她:你對自己的兒子到底有多少了解?你真的理解現在自己的兒子嗎?啞口無言的亞紀只能表示自己不會輕易認輸。

生方也從亞紀母親口中得知事件真相,事後他找到亞紀,坦言自己想成為她的依靠,卻被亞紀婉言拒絕了他的心意。

面對和樹冰冷態度的亞紀,在幾近絕望的情況下,和樹終於打開房門,和她說出了自己和不良少年的事,並且保證和他們斷絕來往,而且他希望母親能出席自己的頒獎儀式,令亞紀喜極而泣。

頒獎當天,和樹借口忘帶東西而跑回家偷錢拿給不良少年,亞紀和女兒小空來到現場,原本沉迷在和樹照片的亞紀,經小空的提醒才知道,兒子照片中的母親正是自己疏忽而日漸遠離的兒女關係。悲痛欲絕的亞紀回到家中,發現亂作一團,才明白自己的失誤。但是發現異常的弓子尾隨和樹來到現場。

從成美口中得知真相的亞紀飛奔趕到現場,看到的是受傷的和樹以及弓子,在弓子的恐嚇自己是殺人犯後,糾纏和樹的不良少年趕忙逃離。趕到現場情緒崩潰的亞紀難過自己對兒子的疏忽,並聲言自己爲了兒子有陷入地獄的覺悟,這和弓子和健一另一個隱藏的秘密有什麼關係?被弓子指責沒有守護好和樹的亞紀,只能眼睜睜看著弓子和救護車離開而崩潰。

秀實終於找到了哈默林事件的康乃馨。無精打采的亞紀歸家途中遇到了生方,生方向亞紀坦白自己不是好人,並且想搶走她,並在雨中緊緊擁抱了她。

和樹的事雖然解决,但是亞紀的家庭依然在弓子的覬覦下無法安寧,以目前發展來看,哈默林事件的兇手弓子和生方兩人都有嫌疑,究竟誰才是真凶?生方還是弓子?亞紀接下來又該如何重修與家人的關係?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16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