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246~華麗事件簿~》第6話、第7話 (6.0分、5.5分)


Share


第6集弱智級凶案、弱智級凶手和自稱IQ246的弱智三大特點回歸!凶案與其說有破綻,不如說既鬆散又凌亂,每集都可挑戰既有底線,不得不說這是本劇獨特個性。豈料第七集再進一步挑戰下限,CK第一次的5字頭評分就送給了IQ246,劇本垃圾得無力吐槽變成賣點!

作者:CK
收視:10.4%、10.0%


劇 名:IQ246~華麗なる事件簿~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10-16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泉澤陽子、栗本志津香、原涼子
導 演:木村尚、坪井敏雄、韓哲
監 製:植田博樹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法門寺沙羅驅 — 織田裕二 主演
和藤奏子 — 土屋太鳳
89代目 賢正 — 藤岡靛
森本朋美 — 中谷美紀
今市種子 — 真飛聖
棚田文六 — 篠井英介
山田次郎 — 宮尾俊太郎
88代目 賢丈 — 寺島進
法門寺瞳 — 新川優愛
足利尊氏 — 矢野聖人

早乙女伸 — 石黑賢
櫻庭彬子 — 伊藤和枝
櫻庭社長 — 佐戶井賢太
草野キクエ — 加藤貴子
鈴木なつ実 — 廣澤草
前川公平 — 佐藤隆太
瀧乃川美晴 — 觀月亞里沙
二本松由裡 — 國仲涼子

《IQ246~華麗事件簿~》劇集詳細介紹


第6話

一開場就無厘頭地玩起占卜來,雖用意是藉法門寺瞳(新川優愛)展示她那超級無敵聰明的哥哥有危險,但然用占卜還是很奇怪;除非編劇轉死性懂得將不同的細節跟主線連起來 ……

之後她那超級無敵的哥哥法門寺沙羅驅(織田裕二)繼續跟和藤奏子(土屋太鳳)玩猜猜遊戲,希望這和主線真的有關,而不是亂來一通沒事找事幹。

跟之前幾集不一樣,沒有甚麼轟動天下的凶案,只是法門寺無意中發現一起似無人在意的凶殺案。只看牌面的話這樣的劇情其實還有趣得多,但劇組的駕馭能力也要跟得上,才能拍出好劇集,剛好這是IQ246最缺乏的要素。

沒有儲的習慣卻大手買入貴價收藏品,人類會在甚麼時候做出這樣的行動,相信不難想像吧。

IQ246較常用的手法是先明示凶手的手法,那留給法門寺去做的其實就只有找出觀眾已知道而劇中角色不清楚的細節。但像今集那樣的主線框架算有一個好開始,然而本身手法上太多漏洞又不吸引,怎樣可以突出主角超級聰明的設定?


先用類似哥羅芳一樣的藥物弄昏弟弟笠原亮治(和田聰宏),然後推下樓梯就算殺人。這樣的手法就算是上世紀的偵探小說都嫌老套。

然後哥哥笠原壯一(平岳大)裝作不知情地出現,又被法門寺點出其身上多出大量貴價飾物,整個主線的走向簡直是挑戰觀眾忍耐力和轉台關機的衝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81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