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246~華麗事件簿~》第6話、第7話 (6.0分、5.5分)


Share


之後的發展就跟前兩集國仲涼子那案件一樣,法門寺不停的試探然後不斷的撞板。在我們這些智商連246的一半都沒有的凡人眼中,怎麼就像被父母審問沒有做好功課一樣?也是一樣無營養不聰明地一問一答,還附帶一些沒什麼意義的試探性對話。

試探完哥哥壯一後,輪到本來要跟弟弟離婚的笠原葵(MEGUMI),法門寺如果說前幾集的推理都還是有點事實基礎的話,這次就真正正是憑空想像,當然這跟事實明顯是接近的,但還是那一句:這樣的水平用得著IQ246嗎?

筆者之前都明言IQ246本質上「參考」了不少「SHERLOCK」獨有的元素,而最重要的主題還是圍繞著法門寺跟Maria T.的對決。但男的一面被稱為IQ246,女的則每集都在推銷一點都不完美會害死人的「完美犯罪」,這樣智力鬥下限的對決真的是第一次見。

(筆按:這個Maria T.的特效好得人驚啊!)

今集就連收尾也跟國仲涼子那集一集,也和之前另一起凶案非常相似。如果現有證據充足的話,似乎沒有需要挖一個坑讓壯一去踏,又是用上一樣手法讓壯一自己曝露,又難為他真的那麼乖,完全受到驅使跟著法門寺的劇本走。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賢正(藤岡靛)和奏子就在埋伏要殺死法門寺的壯一和葵;這樣精妙的手法,非IQ246的天才一定想不到呢!

當然也能漠視這全部都是Maria T.想引出法門寺的手段(雖然這貨一直四出活動,也不見得要特地埋伏),所以就順道見證法門寺中伏時提醒大家看土屋!

啊啊啊啊!IQ246大叫!

片末Maria T.真身登場,果然是最有可能的森本朋美(中谷美紀)……話說臉盲症末期的筆者,真的認不出她們是同一個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88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