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之塔~知得太多的鄰居》第5話 (7.5分)


Share


和樹的事引出了亞紀家內部的隱藏的深層矛盾,看似幸福美滿的家庭其實被這些因素侵蝕,弓子在外部對她家庭的窺視,使她處在這種內外擠壓的狀態,健一陷入阿相的黑色交易,身居此處的主婦,在自己各種慾望籠罩的背後,身後都隱藏看不見的危險。

作者:Kenzo
收視:10.1%


劇 名:砂の塔~知りすぎた隣人~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10-14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池田奈津子
導 演:塚原亞由子、平野俊一、棚澤孝義
監 製:高橋正尚、淺野敦也

音 樂:橫山克
主題歌:THE YELLOW MONKEY「砂の塔」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高野亞紀 — 菅野美穗 主演
佐佐木弓子 — 松嶋菜菜子
生方航平 — 岩田剛典
阿相寛子 — 橫山惠
橋口梨乃 — 堀內敬子
尾野綾香 — 和冉千秋
高野和樹 — 佐野勇斗
橋口成美 — 川津明日香
津久井琢己 — 上杉柊平
荒又秀實 — 光石研
阿相武文 — 津田寬治
高野健一 — 田中直樹
三浦篤子 — 佐藤乃莉
猪瀬伸二
健一上司 — 木村祐一
柳汐里 — 音月桂
高野空 — 稻垣來泉
三田久美子 — 烏丸せつこ


回家途中的生方航平(岩田剛典),看到弓子在安慰失落的和樹(佐野勇斗),聯想起高野亞紀(菅野美穗)和他說起自己家被監視的情況,令生方懷疑弓子,並且向寬子打探弓子的情況。另外,雖然和家人的關係平復,但是和樹已經開始對母親產生抵觸繼而不信任。

警方在根據口供推測犯人有可能是未成年人,而和樹有照相這個愛好,照下的都是很多父母虐待兒女的相片,這裡很難不令人懷疑他的目的與動機。劇情中,和樹挖坑藏東西的場景與第四個失蹤兒童的遇害場面交替出現,可以算是本集編劇玩的一個混淆視線手法。

深夜未歸的和樹,令亞紀不自覺想進兒子房間窺探他的秘密,卻被剛好回家的和樹碰見,雖然想表示對自己的關心,但和樹爆出當日看到亞紀和生方的事,兩人間的間隙由此而生。

高野健一(田中直樹)在阿相武文(津田寬治)的幫助下,不但保住了自己的工作,還得到業績第一,然而,武文私下卻有副業要交待健一幫他完成,工作內容就是幫他把一個女孩接送到機場。

學校方面無端約談亞紀,並向她透露和樹無故曠課的情況。生方多方打聽弓子的情況,卻發現弓子提供的信息有假,通過寬子的引見來到弓子家質問她的目的,卻被弓子反將一军,質問他和亞紀的關係。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0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