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隱與亞伯》第5話 (7.0分)


Share


來到第五集劇情進展還是在第四集的不遠處停下,同一件事的真相不斷重提是什麼玩法?真佩服家族間的八卦都可以撐起半集,還好有父親的推波助瀾和主角熱血變身成財俊造型,起碼成為點話題加點收視吧。

作者:雯霏鳳
收視:7.6%


劇 名:カインとアベル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6-10-17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編 劇:阿相久美子、金澤達也
導 演:武內英樹、葉山裕記、谷村政樹
監 製:羽鳥健一、池田拓也、西坂瑞城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Hey! Say! JUMP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高田優 — 山田涼介 主演
高田隆一 — 桐谷健太
矢作梓 — 倉科加奈
高田貴行 — 高嶋政伸
柴田光 — 山崎紘菜
安藤充 — 西村元貴
三澤陽太 — 戶塚純貴
高田桃子 — 南果步
廣瀬早希 — 大塚寧寧
團衛 — 木下鳳華
佐佐木肇 — 日野陽仁
高田宗一郎 — 平幹二朗(第一,二話),寺尾聰(第四話起)
長谷川守 — 小林隆 (第二話)
神谷介 — 龍雷太(第二話)
佐野 — 田中幸太朗(第三話)
兵頭光一 — イッセー尾形(第三話)


不問因由只想發洩怒火,高田隆一(桐谷健太)眼睛充血到好像下一秒就會把弟弟解決掉,此刻的言行表情徹底毀滅了精英形象,又或者惱羞成怒真會令人退化成一名內在空虛的大魯粗。

明明說自己已經退居幕後,來公司只是遊玩一下打發時間,但高田宗一郎(寺尾聰)每次進來社長室都是一番關於營商的訓話,難怪之前高田貴行(高嶋政伸)聽到腳步聲就急著迴避。辦公室內三代人一問一答,各人高唱著只屬於自己的世界觀,口裡說著商業理論,其實只為表現那種隔代的鴻溝。

站在比誰都近的距離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氣息,但既然是世上最明白隆一的人,矢作梓(倉科加奈)也應該明白這種狂妄的關心對隆一是有多大的傷害,而且破壞了的感情,任你說多少句對不起也不可能彌補。

只可以說高田桃子是自從認識南果步以來最配合她的角色,連珠炮發的對白加上誇張的動作令桃子成為本劇唯一緩和氣氛的點綴,英文口音也很舒服,就連這些是非搬弄也順理成章符合角色性格,並不像矢作那樣左右逢源想做大好人,反而做作得不行。

回到家突然被父親質問,事到如今要問責的話,都除了道歉外還可以做什麼?所以優(山田涼介)什麼都沒說就先道歉,一臉「你要責罵也沒辦法」的表情。

因為宗一郎的話大家對「風險」二字非常敏感,但其實優所說的風險就只是為了讓哥可以回家而向陌生人提出請求而已,其後所涉及的商業問題就一概忽略,就讓主角繼續得到所有榮耀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43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