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246~華麗事件簿~》第5話 (7.0分)


Share


對比之前幾集弱智級行凶,本集手法已經是稍為高超,當然IQ246的級數還是不見影,敵人也沒有比凡人強多少,如非有更傻的奏子對白,還真不好判斷各人物的智商高低。看演員比看劇情還重要,這樣對日劇發展實在不好。

作者:CK
收視:10.1%


劇 名:IQ246~華麗なる事件簿~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10-16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泉澤陽子、栗本志津香、原涼子
導 演:木村尚、坪井敏雄、韓哲
監 製:植田博樹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法門寺沙羅驅 — 織田裕二 主演
和藤奏子 — 土屋太鳳
89代目 賢正 — 藤岡靛
森本朋美 — 中谷美紀
今市種子 — 真飛聖
棚田文六 — 篠井英介
山田次郎 — 宮尾俊太郎
88代目 賢丈 — 寺島進
法門寺瞳 — 新川優愛
足利尊氏 — 矢野聖人

早乙女伸 — 石黑賢
櫻庭彬子 — 伊藤和枝
櫻庭社長 — 佐戶井賢太
草野キクエ — 加藤貴子
鈴木なつ実 — 廣澤草
前川公平 — 佐藤隆太
瀧乃川美晴 — 觀月亞里沙
二本松由里 — 國仲涼子

《IQ246~華麗事件簿~》劇集詳細介紹


今集一開場就非常齊人,一眾三打七齊齊玩近期大熱的VR遊戲。最初觀眾們都以為IQ246會玩錯覺,難道今集終於迷途知返?

今集擔任死者一方主力是BANANA & CHOCO這一對藝術家組合。因為合作上的爭執以及拍檔「可能」要跳槽就使得千代能光一(成宮寛貴)決定要殺人,會不會稍為有勇無謀了一點?而且那個出計劃的可是臭名遠播的「13」 ……

又一次為法門寺沙羅驅(織田裕二)三人組製造好去殺人現場的機會,今次輪到觀賞組合推出的AR(擴增實境)藝術品。要注意這跟片頭的VR不一樣,後者是全處擬前者則是現實上架設虛擬。不過劇中的設備比現實的要先進不少呢。

從第四面牆外看劇的觀眾很容易就能判斷哪些線索重要哪些無足輕重,好像番田要(矢本悠馬)對千代能發現的死蜜蜂這麼敏感,一看就知道有問題。

在藝術展的開幕禮上眾目睽睽之下番田墮下身亡,雖然法門寺他們好像因為戴上AR眼鏡而不知道又死了人,但看他們演得很辛苦就知道編劇本身沒太多想AR本來是怎樣的畫面;反正觀眾也看不到對不?

循例也要驗一下屍,發現是跌下撞破頭而死當然沒問題,但這麼厲害能知道那是因為「壓力」而造成視野狹窄?原來壓力徵狀還可以在屍體上留有痕跡……

法門寺一行人回到藝術家們的工作室時,已經見到他們在開告別大食會,然後看到料理中沒有「辣醬炒蝦」的法門寺又開始大放雷霆。雖然筆者向來知道這猩猩瘋得很均勻,但沒有蝦這點通常都會跟一種事物連上關係 ……

換換口味過過癮,即使知道這是錯覺,第0.01秒筆者也被嚇到了。加了一條線後逼真很多呢!

每周都要提醒大家:看土屋呀!兩個配角都支持者眾,不會釀成流血事件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57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