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宮崎駿又又又復出:與其沒事幹離開寧願工作中死去


Share


【日影】11/16:宮崎駿又又又復出!之前N度表示要引退的他,在2013年完成《風起了》後復出傳言不斷,終於在NHK的紀錄節目「宮崎駿:無法停止創作的人」的訪問中公開他將把現時製作中的動畫短片《小毛蟲波洛》(毛蟲のボロ)變成長篇動畫,預計2019年公映,這部會成為一生手繪的他首部CG作品。

75歲的宮崎駿曾表示因為年紀太大,要製作長篇動畫的時間變長,所以認為這方面的工作已經結束,但他一直沒有停止創作,一直在製作12分鐘的短片《小毛蟲波洛》,打算2018年完成在吉卜力美術館播放,但他表示不滿足於把這個故事做成短片,故此建議變成長篇動畫。

另一個復出的原因,是自1968年開始合作的色彩設計師保田道世上月離開,保田在宮崎駿辦吉卜力時加入,曾參與十多部動畫製作,退休後仍應宮崎駿邀請製作《風起了》。因為保田去世,讓宮崎駿感到自己時間無多,與其閒著沒事幹而離開,寧願在工作中死去。

現時長篇動畫的計劃還未得到吉卜力的批准,但宮崎駿已經開始著手劇本及分鏡的工作,然而2013年宮崎駿宣佈引退時有大量工作人員離開,要找回足夠的人手去製作長篇動畫有一定的難度。

新聞源自:スポニチアネック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249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