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隱與亞伯》第4話 (7.0分)


Share


故事終於進入直路,雖然只是毫無驚喜的發展,哥哥只有不停出現的那個空洞的眼神;弟弟就繼續主角光環事事順利。為了點起情仇導火線硬要把精英扭成腹黑性格,好像反而更入型入格?

作者:雯霏鳳
收視:7.0%


劇 名:カインとアベル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6-10-17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編 劇:阿相久美子、金澤達也
導 演:武內英樹、葉山裕記、谷村政樹
監 製:羽鳥健一、池田拓也、西坂瑞城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Hey! Say! JUMP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高田優 — 山田涼介 主演
高田隆一 — 桐谷健太
矢作梓 — 倉科加奈
高田貴行 — 高嶋政伸
柴田光 — 山崎紘菜
安藤充 — 西村元貴
三澤陽太 — 戶塚純貴
高田桃子 — 南果步
廣瀬早希 — 大塚寧寧
團衛 — 木下鳳華
佐佐木肇 — 日野陽仁
高田宗一郎 — 平幹二朗(第一,二話), 寺尾聰(第四話起)
長谷川守 — 小林隆 (第二話)
神谷介 — 龍雷太(第二話)
佐野 — 田中幸太朗(第三話)
兵頭光一 — イッセー尾形(第三話)


高田隆一(桐谷健太)突然失蹤,作為未婚妻的矢作梓(倉科加奈)竟然一臉凝重地回應「他可能不會回來了」,這位未來社長夫人看來還未合格。

要不是早就知道寺尾聰接演這個會長角色的確會反應不過來。不是質疑寺尾聰影帝級演技,相信如果從一開始就是寺尾聰演的話,一定會有另一個屬於他的高田宗一郎角色神態,甚至連造型也不一樣。今次寺尾聰壓低聲線又刻意拖慢說話速度,就只感覺到他在吃力地重現平幹二朗飾演的高田宗一郎而己。

那間找到隆一蹤跡的房間跟整個別墅的空間有著謎樣的不協調,或者說高田優(山田涼介)跟矢作梓從房間走出來時並不是直接到露台走道上,不過看來本劇也需要有位米岡光男(參考本季另一日劇《校對女孩‧河野悅子》)幫忙校對一下空間方向。

當矢作看到那婚戒盒便瞬間明白隆一的心情,除了說明婚戒在戀人間的催化作用,還提醒了男士們萬大事都要帶著婚戒在身邊,免卻很多麻煩。希望矢作能夠將西裝物歸原位沒有驚動到隆一吧。

高田桃子(南果步)偏在這個煩心時期來約見家長,終於有傭人服侍,不再原盤茶具連托盤都放在桌子上了。

一段回憶令優意識到隆一是遇到了只能待奇蹟發生的事,於是不費吹灰之力就得到所需的商業情報,然後發現其實自己根本不及矢作那麼了解哥哥。突然消失的隆一有沒有想過自己的行為會被身邊人這樣解讀?又有沒有想過自己突然躲起來想辦法會令壞消息更易被瘋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22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