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三星級營養午餐~》第4話 (7.5分)


Share


光子開始日間在學校工作,晚上開設屋台做法國菜的劇情,連基本牌照問題也不懂貌似胡鬧,實際帶出營養師荒木身上的副線,增加光子與他之間的火花,為劇情添上看點。不過,看本劇收視走勢,看來需要更多火花來挽回頹勢。

作者:Annie
收視:4.9%


劇 名:Chef~三ツ星の給食~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6-10-13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編 劇:濱田秀哉
導 演:平野真、田中亮、森脇智延
監 製:長部聰介、高田雄貴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松任谷由實「Smile for m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星野光子 — 天海祐希 主演
篠田章吾 — 小泉孝太郎
高山晴子 — 川口春奈
矢口早紀 — 友近
荒木平介 — 遠藤憲一
小松稔 — 荒川良良
日高政孝 — 池田成志
馬場昇一 — 市川しんぺー
猪原敏子 — 伊藤修子
板東玉枝 — 春風瞳
緒方聰美 — 堀口光
奥寺健司 — 豐原功補


承上集,星野(天海祐希)決定自己開店,所以要繼續留在學校工作賺錢。而因為她沒有錢,居然想到自己親手搭建屋台……筆者只知星野廚藝了得,沒想過她居然在沒有人教的情況下能做出有如專業人士的屋台……

決定開店之後,星野多了準備應該更忙,但她就算在學校感覺比以往更有衝勁。筆者更從星野身上學到如何令燒蛋卷變得口感鬆軟。荒木(遠藤憲一)亦有特意試食一口,看來在居酒屋料理人的心目中,星野的廚藝也是頂尖的。

為了開店,星野走到批發市場入貨,見到批發商與她的對話就知道她過去每日都親自選食材,而且不好的不要;更曾請貨販購入某種貨品,但因來貨質素不佳而拒絕使用,食材質素大概就是星野昔日經常臨時更改菜單的原因。

從批發商口中知道以前的東家改變了採購方式,主廚再不用親自選食材,只要在價格以內,批發商送什麼去就用什麼。一名曾與星野因貨品質素有爭執的批發商,雖然口中不滿星野麻煩,但卻對她心服,大概是指她懂食材的高低。

晴子(川口春奈)等眾人看著星野大大的屋台車,都不知道如何把它拉動,但星野一介女流就在她們面前拉動,更一口氣拉到開店的地方開張。

題外話,隨劇情推動,晴子的角色感覺根本可以消失,川口春奈在這劇大概已經淪為跑龍套,每集只有一至兩個鏡頭與沒有什麼重心的對白,早前鋪墊的晴子與星野關係的線好像已沒有了……

星野屋台開店首日,電視台也有跟著拍攝,但由於法國料理的價位與一般屋台店價格不同,於是星野的店乏人問津,更出現醉漢誤入屋台,吃完法國大餐後不肯付款的事件。由此可見,法國菜在一般人的認知上是在漂亮餐廳吃的高尚料理,在屋台開設法國餐廳是奇事。

星野決心要將每日食材用完才關門,但沒有人光顧,因此令跟拍的電視台職員叫苦連天。於是矢口(友近)助她一把,將星野在屋台開店賣法國餐的事情在電視節目中播出,為星野做宣傳帶動人流。

由於星野的節目一直收視良好,所以當她開店的消息公開,加上價格較其他法國餐廳相宜,很快就有人慕名而去,一夜間由乏人問津變成滿座,更出現人龍。

學校幫廚日高(池田成志)的女友突然邀約吃飯,更指定要到星野的屋台吃飯。對於一個人要一萬五千日圓的法國餐,日高表示不懂,但女朋友說這已很便宜,日高只好付款。

對於如筆者這些平日最多只吃人均三百大元的平民,突然有人說一千元的大餐是便宜自然不懂。優質食材配上名廚,收入不高的平民,平日就算知道美味,也都是吃不起,自然是不懂。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91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