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隱與亞伯》第2,3話 (6.5分, 6.5分)


Share


第二、三集劇情還是在外圍繞圈子,兩位主角的人物性格還未見立體,情仇又被和諧的氣氛掩蓋。收視節節下跌,漸漸有很多負面新聞,雯霏覺得實在是整個團隊的問題,各位又有何意見?文章最後簡列個人看法,還有對離開了的平幹二朗及其代演者的感想。

作者:雯霏鳳
收視:8.6%,6.9%


劇 名:カインとアベル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6-10-17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編 劇:阿相久美子、金澤達也
導 演:武內英樹、葉山裕記、谷村政樹
監 製:羽鳥健一、池田拓也、西坂瑞城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Hey! Say! JUMP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高田優 — 山田涼介 主演
高田隆一 — 桐谷健太
矢作梓 — 倉科加奈
高田貴行 — 高嶋政伸
柴田光 — 山崎紘菜
安藤充 — 西村元貴
三澤陽太 — 戶塚純貴
高田桃子 — 南果步
廣瀬早希 — 大塚寧寧
團衛 — 木下鳳華
佐佐木肇 — 日野陽仁
高田宗一郎 — 平幹二朗(第一,二話)
長谷川守 — 小林隆 (第二話)
神谷介 — 龍雷太(第二話)
佐野 — 田中幸太朗(第三話)
兵頭光一 — イッセー尾形(第三話)


看來對比式的開手法是本劇主打的點題前菜,哥哥的企劃面臨財政危機受父親質疑,弟弟卻得到主帥歡迎從容地回到那明亮的團隊中。

哥哥交出一個眼神再跟弟弟擦身而過,是很好的時機響起開場音樂,但這個開場樂實在令人有點尷尬。並不是說菅野老師的功力不夠,而是這種愛恨情仇劇情再配上這種歌舞劇式樂章,最後出現竟是穿著便服的該隠,接下來更是充滿現代感的場景,實在不明白那千軍萬馬般的氣勢所為何事。

在建築界中像神一般的存在的神谷仁(龍雷太)坐下一分鐘便請把三人請回,大人物總是要帶點藝術家脾氣才成事,不然太順利也是一種麻煩,其實這種傳統的敍事方式也算是戲劇界的最高領導了吧。

突然提早下班,跟前輩去喝個酒,讓前輩請請客是日本人的常識,不過把後輩帶到家裡喝的前輩就不常見,順便增加兩位主角的相處機會,也算是前輩的工作吧。

高田貴行(高嶋政伸)已經被任性的姐姐精神虐待了數十年,難怪會覺得對高田優(山田涼介)無從入手。正想說拿著英式杯子的高田桃子(南果步)跟這個家格格不入時,桌子上出現了更加格格不入的濕毛巾陳設,同一張桌子上竟然有三種不同材質的盤子,真是Oh my god。


高田貴行真是一言驚醒,難道長谷川不是在先順著神谷老師再找突破點?帶著老爸的忠告,優跟矢作梓(倉科加奈)又來到神谷家,先不理他們準備了什麼條件交換,看到矢作拿出來的圖紙真令人反白眼,要是雯霏的圖被這樣折出一條痕,雯霏肯定不會跟他們合作了,虧神谷還聽他那麼多說詞。

是的,所有機會都落在主角身上,優帶著長谷川的圖,終於找到跟神谷再次對話的機會,最後不負眾望說服了神谷,主角繼續發光發亮。

隆一的工作也算是闖關成功,可以搬出兒女私情,算是可以繼續主題劇情之際,原來本集只剩下10分鐘。

為了塑造優成為人人擁護的角色,還要加插送別場面,其實完全不明白優究竟為長谷川做了什麼令他這般感動,長谷川本來的人物性格就是熱愛設計,也不是因為與優共事才變得努力的。

最後每晚都練習把飛鏢投於奇怪的位置,究竟又是什麼伏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62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