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之塔~知得太多的鄰居》第2話 (7.5分)


Share


更多鋪排了主角家庭的內部隱患,丈夫、兒女,包括阿紀本人都面臨著各方面的壓力和困難,縱然最後家人互相扶持下暫時渡過困境,然而隱患依然存在,并沒有得到實質性的解決。警察追查案件方面得到了新的線索,疑凶究竟是男是女?抑或多人聯手作案?

作者:Kenzo
收視:9.6%


劇 名:砂の塔~知りすぎた隣人~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10-14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池田奈津子
導 演:塚原亞由子、平野俊一、棚澤孝義
監 製:高橋正尚、淺野敦也

音 樂:橫山克
主題歌:THE YELLOW MONKEY「砂の塔」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高野亞紀 — 菅野美穗 主演
佐佐木弓子 — 松嶋菜菜子
生方航平 — 岩田剛典
阿相寛子 — 橫山惠
橋口梨乃 — 堀內敬子
尾野綾香 — 和冉千秋
高野和樹 — 佐野勇斗
橋口成美 — 川津明日香
津久井琢己 — 上杉柊平
荒又秀實 — 光石研
阿相武文 — 津田寬治
高野健一 — 田中直樹
三浦篤子 — 佐藤乃莉
猪瀬伸二
健一上司 — 木村祐一
柳汐里 — 音月桂
高野空 — 稻垣來泉
三田久美子 — 烏丸せつこ


剛剛安定下來的亞紀,這天收到頂樓太太的傳單,原來小區內發現不明來歷的煙頭,主婦團派發傳單,大張旗鼓地開展教育活動。樓上這班師奶總給人感覺矯枉過正的感覺。

另一方面,警方猜測兇手是一個善於接近兒童的熟人。亞紀和女兒來到弓子的家做客,閒聊中說起了最近的漢姆林事件,說出了自己的擔憂,而弓子竟然認為假如遇到這些不負責任的母親,她想親手制裁她們。這一段松嶋菜菜子含蓄而不露的演繹,讓人覺得不寒而慄的同時,會懷疑她真正動機究竟是什麽。

健一(田中直樹)因為業績不佳被上司拉去談話,本月假如無法拿到200萬的訂單,就要被調到大阪。

主婦圈之間,頂樓太太團的成員舉辦新生兒派對,當寬子(橫山惠)提出活動負責人,亞紀看到其他太太都敬而遠之,原本想置身事外,不過麻煩事還是找上門來。

面臨調職煩惱的健一,在大廳一籌莫展之際,遇到了寬子的丈夫,業績問題一下子得到解決,儘管極不情願,亞紀還是無端端就要被扯進健一的工作,此時,綾香趾高氣揚來到亞紀的家,指責健一是吸煙的罪魁禍首。

第二天因為丈夫吸煙而道歉的亞紀,雖然得到寬子的原諒,可還是免不了要忍受她的一番奚落,最後新生兒活動負責人的工作也一併就落在了她頭上。另外健一雖然和阿相武文(津田寬治)口頭約定200萬元的生意,但阿相武文卻拒絕預付訂金,這裡感覺阿相家可能是空心大佬倌,估計後面會有他家的描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84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