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對女孩‧河野悅子》第4話 (7.0分)


Share


劇情和節奏感都大不如前,故事亂來沒有重心,也與校藝無關,犯駁之處甚多。女星私生女事件描寫不足難以投入,感情線推進快但不自然。拍攝風格和節奏掌握亦稍有不同。大概是換了編劇和導演之故,是相對讓人失望的一集。

作者:萍兒
收視:11.2%


劇 名:地味にスゴイ! 校閲ガール・河野悦子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6-10-05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中谷真弓 (原作:宮木彩子)
導 演:佐藤東彌
監 製:小田玲奈、森雅弘

音 樂:大間間昂
主題歌:栞菜智世「Heaven`s Door ~陽のあたる場所~」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河野悅子 — 石原里美 主演
折原幸人 — 菅田將暉
森尾登代子 — 本田翼
米岡光男 — 和田正人
藤岩Rion — 江口德子
尾田大将 — 田口浩正
今井塞西爾 — 足立梨花
波多野望 — 伊勢佳世
佐藤百合 — 曾田茉莉江
青木洋平 — 松川尚琉輝
正宗信喜 — 杉野遙亮
東山 — ミスターちん
西田 — 長江英和
北川 — 店長松本
龜井沙也加 — 芳本美代子
貝塚八郎 — 青木崇高
茸原渚音 — 岸谷五朗
本郷大作 — 鹿賀丈史

《校對女孩‧河野悅子》劇集詳細介紹


一開場,河野悅子(石原里美)校對一線作家的美食書,作家不滿河野諸多批評,甚至打電話直接投訴,展開對貓屎咖啡的討論,筆者覺得執著的論點實在太無關痛癢,以為故事會以此展開嗎?後來這條線竟然沒了蹤影,只在最後說書出版了,作家也有參考河野的評語來修改,完全沒有任何意義,不知寫來做甚麼。

主線是河野校對女星杉本あすか的自傳,因為被藤岩Rion(江口德子)責備靠網上消息很危險,所以又出外實景考察。之前已有報導訪問校對從業員指出不會這樣出外校對,不過看這劇似乎也是只有河野一個人會這樣做。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藤岩經過上集後,今集還化了淡妝上班,這小小的轉變寫得不錯。

在女星家前河野遇到八卦雜誌的記者山之内,兩人動了口角,對方還說要對方名片索償。河野她太過好管閒事了吧,每個行業都有本難唸的經,做狗仔隊也是因為有讀者喜歡看才有這樣的媒體和職業,筆者對這行業保持中立,其實狗仔隊要日跟夜跟也滿辛苦的。

換名片的情節只是為了讓河野知道對方名字,從而查看對方寫的八卦新聞,後來更爆出杉本有私生女,令自傳出版擱置。接著又插幾句說小學練習本校對的困難之處,劇情有點混亂,沒有焦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32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