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對女孩‧河野悅子》第4話 (7.0分)


Share


河野被杉本寫的自傳所感動,但筆者覺得描寫乏力,不見有太大感動之處。之後的劇情越來越跟校對無關,主角是「神」打救世人的亂來模式啟動,直闖記者招待會想拯救杉本。劇本犯駁位不少,首先河野向山之内透露如此多自傳內容,會否有欠尊業操守?第二電視台的保安也太差了吧,竟然這麼容易就進入會場;第三杉木與河野素未謀面,河野闖記招其實能做甚麼?

劇中對山之内的刻劃也不夠深刻,感染力度不足,即使到最後被網民可憐她被記者刁難質問,也很難讓觀眾產生同情心。最後因為私生女事件曝光,山之内能光明正大地帶孩子。到底這條線想要表達的是甚麼呢?看到最後也不太明白,當然也與河野沒甚麼直接關係。

感情線的推進比較大,河野上集說折原幸人(菅田將暉)的小說無聊,但折原不單沒氣她,還繼續約她出來,對河野越來越有好感。在關東煮店內,兩人各自講電話一幕滿好笑,河野在電話裡不斷叫貝塚八郎(青木崇高)做章魚,同時折原接森尾登代子(本田翼)電話時,被老闆尾田大將(田口浩正)誤以為是女朋友,似乎在舖排爆出折原一腳踏兩船。

森尾被總編逼她要讓折原公開作家身份,否則會炒了她,於是她只好尋求貝塚的幫忙,只是失敗了。同時她的男朋友原來是有婦之夫,交往也不順心,雙重打撃令森尾更沮喪。不過本田翼無論何時都仍然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樣子,演技完全不到位,讓人很難代入她的角色。

折原因為被河野稱讚他文武雙全,便決定公開自己的身份,這樣簡單就解決了問題也未免太過膚淺,看來真是被迷倒了。最後可能是森尾太過不開心,或對折原和河野進展順利放閃看不順眼,所以強吻了折原,推進也太過奇怪和牽強了。

今集無論劇情和節奏感都大不如前,細心留意的話會發現今集換了編劇和導演,不但劇情崩壞,換裝也減少了,連對話營造的節奏感都大不如前,每集河野和折原定鏡的一幕也沒有了。由此可見編劇和導演真是一部日劇的關鍵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37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