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影精選介紹及預告片總集 2016年11月 (15部)


Share


《溺水小刀》

片名:溺れるナイフ
演員:小松菜奈、菅田將暉、重岡大毅、上白石萌音、志磨遼平
導演:山戶結希
編劇:井土紀州、山戶結希 (原作:ジョージ朝倉)
片長:111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11月5日
官網:連結

在東京當雜誌模特兒的望月夏芽(小松菜奈),突然搬到父親的故鄉浮雲町,在這個遠離東京的地方一點都不刺激,和她想要的生活相距很遠而陷入絕望。此時她遇上學校的同班同學長谷川航一朗(菅田將暉),他是當地神主一族的人,散發著不可思議魅力的他俘虜了夏芽的心,他也對在鄉郊是異類的夏芽有感,二人陷入戀愛彼此拯救,認為在一起就是無敵,然而之後出現改變命運的事…….

劍心短打

故事本身算大路,無助少女遇上危險男生被吸引義無反顧地愛下去,重點是兩個主角的吸引力。小松菜奈實在演太多少女漫畫改編,已變成女版山崎賢人,問題是她並非正統美少女,不算很漂亮是帶神秘氣質,自從《爆漫王》開始不斷演美少女角色,有點吃不消。菅田將暉本身不是帥哥但有獨特的氣質,演這樣狂妄的角色是不錯,比起他在某劇演模特兒萬人迷適合得多。在漫改熱潮中這部似會較少粉紅氣場,會是你的那杯茶嗎?

個人期待度:4/10
香港上映機會:30%



相關新聞

《溺水小刀》特別影像菅田將暉拉小松菜奈落水 (片)
小松菜奈菅田將暉《溺水小刀》接吻寸前預告公開 (有片)
《溺水小刀》小松菜奈菅田將暉接吻寸前特報公開 (有片)
小松菜奈菅田將暉《溺水小刀》共譜鄉郊戀曲


《請和我的妻子結婚》

片名:ボクの妻と結婚してください。
演員:織田裕二、吉田羊、原田泰造、高島禮子、大杉漣
導演:三宅喜重
編劇:金子ありさ (原作:樋口卓治)
片長:114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11月5日
官網:連結

在電視業界第一線工作的著名作家三村修治(織田裕二)突然被診斷患上末期胰臟癌,只剩六個月壽命,作為放送作家,他決定為自己實行一個計劃,為了讓自己不在的時候妻子彩子(吉田羊)也能向前走,他要為妻子找新的結婚對象,於是找上婚姻介紹所的知多薰(高島禮子),她雖然吃驚但了解事件後決定幫忙,介紹好男人伊東正藏(原田泰造)給修治認識,於是修治就要說服正藏參與這個異想天開的計劃。

劍心短打

又是絕症劇,雖然已看得太多,但這個故事的確很特別和吸引,為了所愛尋找對象實在異想天開,在下最初知道要拍日劇時已覺得故事很妙。日劇和舞台劇版都是由內村光良及木村多江演主角夫婦,今次換上織田裕二和吉田羊,個人覺得織田頗能演出主角的傻勁,應該比起演貴族好。

相反吉田沒有木村那麼柔弱,能起化學作用嗎?新結婚對象找來原田泰造也是很精彩,他是藝能界首席好丈夫專業戶,日本女性就是覺得非帥哥的他老實可靠是當丈夫的理想對象。看預告片在下已覺得有點感動,有機會的話會看看這部作品。

個人期待度:6/10
香港上映機會:40%



相關新聞

織田裕二收到森寬和的初戀情人告白大表驚訝
織田裕二《請和我的妻子結婚》中島美嘉唱主題曲 (有片)
織田裕二吉田羊《請和我的妻子結婚》秋意海報公開
織田裕二和吉田羊在《請和我的妻子結婚》共演夫妻


《續‧深夜食堂》

片名:続・深夜食堂
演員:小林薫、佐藤浩市、池松壯亮、多部未華子、小田切讓
導演:松岡錠司
編劇:真邊克彥、小嶋健作、松岡錠司 (原作:安倍夜郎)
片長:108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11月5日
官網:連結

只在深夜營業的「深夜食堂」,老闆(小林薫)繼續和一眾常客交流,某夜不斷出現穿喪服的常客,當中赤塚範子(河井青葉)對一名和喪服很合襯的中年男性在意。附近蕎麥麵店的兒子高木清太(池松壯亮),有個不想離開兒子的母親聖子(木村綠子),於是他不敢對母親說出要和比他大的木村さおり(小島聖)結婚。

因為缺錢從九州過來找兒子的小川夕起子(渡邊美佐子),被聲稱是兒子同事的男性騙去大筆金錢,擔心的常客於是向她的義弟及其女友質問……加上之前日劇版電影版出現的多部未華子、松重豐、小田切讓,和新加入的佐藤浩市,深夜食堂變得非常熱鬧。

劍心短打

在下看過《深夜食堂》第一部電影版後,結論是根本不適合拍電影,作為半小時的深夜劇輕輕的說一兩個故事是治癒小品,為了配合電影長度把一大堆人集合同時演多個故事就有點……像上部電影那樣每個故事都頗獨立的話,根本就是演員陣容稍為加強,把數集深夜劇一起播放而已,實在想不到為什麼要買票入場。《深夜食堂》就像酒,小酌一杯就好,喝太多就吃不消,所以收到邀請去看上週四的優先場也沒有去看……

個人期待度:4/10
香港上映機會:12月上映



相關新聞

《續‧深夜食堂》公開海報預告佐藤浩市池松壯亮參演 (有片)
《深夜食堂》電影版推出續篇,新日劇版Netflix 190國放送


《播種的旅人 夢之嫁接樹》

片名:種まく旅人 夢のつぎ木
演員:高梨臨、齋藤工、池內博之、津田寛治、田中麗奈
導演:佐佐部清
編劇:(原作:安倍照雄)
片長:106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11月5日
官網:連結

27歲的片岡彩音(高梨臨)在著名出產蜜桃的岡山縣赤磐市的市役所工作,家裡是種桃的農戶,她的目標是把死去哥哥悠斗(池內博之)嫁接的樹種出的新品種桃「赤磐之夢」進行品種登錄。某天來自東京農林水產省的年輕官僚木村治(齋藤工)來到,他原本有著振興日本農業的夢想但迷失,來到這裡靠著「赤磐之夢」讓他和彩音距離拉近,關於桃的夢想和二人的戀情,能否開花結果?

劍心短打

雖然高梨臨和齋藤工都有一定的名氣,但以農業為主題的作品,對於海外觀眾特別是香港應該較難產生興趣,香港人愛吃桃,有桃太郎的岡山也是香港人熟知的桃名產地,但大家應該會只限於吃吧?其實這已經是系列第三部,之前有演過種茶葉、洋蔥、海苔,都是關於大自然和人類之間的關係,你有興趣嗎?

個人期待度:4/10
香港上映機會:20%



相關新聞

高梨臨齋藤工主演《播種的旅人》公開預告 (有片)


《交響老人!》

片名:オケ老人!
演員:杏、黑島結菜、坂口健太郎、笹野高史、左とん平
導演:細川徹
編劇:細川徹 (原作:荒木源)
片長:118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11月11日
官網:連結

熱愛古典音樂的高中教師小山千鶴(杏)到梅岡高校任教數學,在學生時代有拉小提琴的她,在文化會館聽到當地業餘交響樂團的演奏,覺得很出色而決定入團,不過加入後才發現不是她聽的那個精英樂團「梅岡愛樂團」,而是由老人初心者組成的「梅岡交響樂團」。

一班老人家對於有年輕人加入非常高興,他們的熱情讓她無法拒絕,但大家的水準比她想像中還差,於是她決定拿起指揮棒帶領他們改善進步。這時來自法國的世界級指揮家來到日本指揮「梅岡愛樂團」,千鶴能夠率領「梅岡交響樂團」同場對抗嗎?

劍心短打

這是杏產子前拍攝的作品,也成為她產後首部公開的主演作,和她老公東出昌大的《死亡筆記 照亮新世界》檔期接近,也可以看到他們憑《謝謝款待》得到的發展機會。熱血主角帶領弱小團體進步挑戰強手,是日劇和動畫演過太多的橋段,不過今次主打老人家可以帶來一點不同,加上杏的形象很適合這個主角,雖然演員和劇情吸引力未算高,也是值得留意之選。

個人期待度:5/10
香港上映機會:30%



相關新聞

《交響老人!》試影會杏指揮資深演員排位顯主角風範
杏電影初主演挑戰小提琴演奏及指揮老人交響樂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046  |   文章分類: 電影預告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