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對女孩‧河野悅子》第3話 (8.0分)


Share


節奏明快不拖戲,熱血推翻規矩和美女改造的橋段雖不新鮮,但編排得宜且笑點處處,娛樂性高,讓人看得歡樂。主角愛打扮的設定,除了時裝秀外終於有更好發揮,透過時尚與老土的對比帶出外表的重要性,隱隱帶出對教育、對規矩的反思,又不會過於說教,值得一讚。

作者:萍兒
收視:12.8%


劇 名:地味にスゴイ! 校閲ガール・河野悦子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6-10-05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中谷真弓 (原作:宮木彩子)
導 演:佐藤東彌
監 製:小田玲奈、森雅弘

音 樂:大間間昂
主題歌:栞菜智世「Heaven`s Door ~陽のあたる場所~」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河野悅子 — 石原里美 主演
折原幸人 — 菅田將暉
森尾登代子 — 本田翼
米岡光男 — 和田正人
藤岩Rion — 江口德子
尾田大将 — 田口浩正
今井塞西爾 — 足立梨花
波多野望 — 伊勢佳世
佐藤百合 — 曾田茉莉江
青木洋平 — 松川尚琉輝
正宗信喜 — 杉野遙亮
東山 — ミスターちん
西田 — 長江英和
北川 — 店長松本
龜井沙也加 — 芳本美代子
貝塚八郎 — 青木崇高
茸原渚音 — 岸谷五朗
本郷大作 — 鹿賀丈史

《校對女孩‧河野悅子》劇集詳細介紹


想不到上集尾段折原幸人(菅田將暉)向河野悅子(石原里美)送時裝表演票後,今集一開場已來到時裝表演當日。當日貝塚八郎(青木崇高)也有前來棒場,大家碰面聊天下河野發現原來自己的王子竟是是永是之,河野誇張怪叫表情相當好笑。筆者還以為這個梗會玩多兩集,想不到這麼快便說穿了,劇情進展相當明快。

折原不但完美解釋他為何那時沒說出自己身份,還主動跟河野提出交換電話,他誠懇的態度完全令人覺得他「無害」。河野少女心全開,身旁的貝塚不停小聲吐槽她明明讀錯對方筆名,非常好笑。最難說服觀眾的是,折原走天橋跟一般人走在街上完全沒分別,但總編卻不斷盛讚他,果然這男模的設定是本劇一大敗筆。

今集主線是從「校對員不能校對自己喜歡的作家和作品」這規矩展開,筆者覺得這還真是個奇怪的規矩,如果自己不喜歡,還有動力去做嗎?比如筆者選劇評,都會選自己感興趣的編劇和演員的作品,熟悉的題材也比較好發揮;如果完全不感興趣,可難以判斷出好與壞。筆者猜這規矩應該不會發生在現實吧,不然對所有作品都喜歡的校對員豈不是甚麼都不用做?

校對員米岡光男(和田正人)今集戲份變多,而且還散發出陣陣GAY味。他喜歡作家四条真理恵(賀來千香子),礙於規矩逼不得已把作品轉交河野校對。後來作家點名見河野,原來稿件上夾了張便條貼,指出新作內容跟18年前的作品有矛盾之處,四条以為河野是出道已來信支持自己的粉絲,不過其實那便條貼不是河野寫的。

大家都以為那是米岡吧?猜錯了。後來在四条老師的見面酒會中,發現原來藤岩Rion(江口德子)才是頭號粉絲,而這身Lolita裝束是甚麼回事?與她平日老穿著同一件西裝、一板一眼的性格產生極大違和感,太爆笑了!

原來藤岩自四条老師出道便已是她粉絲,入出版社也是因為想當四条老師的編輯,但事與願違入了校對部,雖然想校對老師的作品,但因公司規矩也只好遵從。聽她這樣說,筆者也覺得她是個可憐人物,是自小家教甚嚴的受害者,明明東大畢業卻一板一眼不會轉腦筋,只管順從著社會規矩去做事,不喜歡也只好去忍,這不是社會人的悲哀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12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