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之塔~知得太多的鄰居》第1話 (7.5分)


Share


作為原創劇本,融合了《失去名字的女神》和《火之粉》,是一部披著社會倫理和懸疑的日劇,一方面以主角主婦家庭生活視角為主線,另一方面警察追查兒童命案的兇手視角展開。故事以緊湊的節奏以及不斷的情節推動下,帶出背景和主要人物設定,用謊言作為開篇的引子。

作者:Kenzo
收視:9.8%


劇 名:砂の塔~知りすぎた隣人~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10-14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池田奈津子
導 演:塚原亞由子、平野俊一、棚澤孝義
監 製:高橋正尚、淺野敦也

音 樂:橫山克
主題歌:THE YELLOW MONKEY「砂の塔」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高野亞紀 — 菅野美穗 主演
佐佐木弓子 — 松嶋菜菜子
生方航平 — 岩田剛典
阿相寛子 — 橫山惠
橋口梨乃 — 堀內敬子
尾野綾香 — 和冉千秋
高野和樹 — 佐野勇斗
橋口成美 — 川津明日香
津久井琢己 — 上杉柊平
荒又秀實 — 光石研
阿相武文 — 津田寬治
高野健一 — 田中直樹
三浦篤子 — 佐藤乃莉
猪瀬伸二
健一上司 — 木村祐一
柳汐里 — 音月桂
高野空 — 稻垣來泉
三田久美子 — 烏丸せつこ


故事伊始,弓子(松嶋菜菜子)清洗浴室為開端,隨之而來的是警察在案發地點發現第三宗兒童死亡,一開始就揭露兇手?這是導演玩的故佈疑陣?還是直接開題點明?

亞紀(菅野美穗)一家省吃儉用終於搬進夢寐以求的豪華公寓,一家人還沒來得及細細品味高層的風景,他們一家雖然入住高級公寓,但是從周圍住客的反應來看,似乎有些格格不入,也為後面主角一家在適應新居環境所帶來的種種不適合和困難。

在送女兒去幼兒園的時候,碰到了同一棟樓的其他主婦,看到媽媽們各式各樣的名牌服飾手袋,亞紀發現主婦圈之間,低層的左邊和高層右邊之間的地位和貧富差距,為了使孩子不受排擠和白眼,她盡最大努力迎合高層的媽媽,希望能融入圈子。

偶然間,亞紀遇到了神秘的插花師弓子,雖然是點頭之交,在主婦閒談微妙氣氛之間,無時無刻不在炫耀和暗中攀比,當被問及自己,弓子恰到好處地幫亞紀解了圍,對於自己的過往,早年拋棄自己的母親還是隔壁家的生方(岩田剛典),她都不能不去否認。

禍不單行是在路口目睹尾野綾香(和冉千秋)不倫事件的亞紀,原本打算置身事外的她,還是未能倖免。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27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