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校對權威批評《校對女孩》現實中不會聘用石原里美


Share


【日劇】10/20:石原里美主演《校對女孩‧河野悅子》收視不錯,也讓觀眾對校對行業產生興趣,卻受到現實中的校對業者指摘。「週刊新潮」所屬的新潮社校對部在出版業界是超一流的存在,因此劇集播放後有大量報紙和電視台都請他們發表對該劇的意見。

新潮社校對部長飯島秀一苦笑說校對是把原稿由頭到尾每個字都看,需要很沉著的性格,然而石原演的角色完全相反,換了在他的公司他應該不會僱用她。劇中對字句不夠嚴格有著錯誤,此外主角的記憶力雖然是好,但也非當校對的必要條件。

此外劇中出現為了校對而製作的模型,飯島也說他們不會這樣做,現實中也不太可能進行到訪實地進行考察,很多時都是以地圖及等高線來判斷角色是否能看到某東西,最近也開始參考 Google 街景。還有劇中指摘「満天の星空」及「一番最初」是重覆有問題,但其實這也有大力強調本來意思的作用,不一定是錯。

收視合格的《校對女孩‧河野悅子》,似乎在真正的校對界並未合格。

新聞源自:週刊新潮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63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