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三星級營養午餐~》第1話 (7.0分)


Share


求職不順的星野接到電視台節目製作人矢口早紀(友近)電話,指要為星野開設一個關於學校營養午餐的節目,要她到三葉小學負責學生的營養午餐。

星野原本不願意做,但在矢口的遊說下,讓她認為這可能是令自己翻身的機會,於是接下,而且以為任務非常簡單。離開高級餐廳去到學校的星野,態度依然故我,面對負責學生午餐的同事,星野一開始就看不起人,而且在不同的位置表現自己比別人高級,非常自負。

矢口想到開設這個節目的原因,是因為星野在一個評論節目中指學生剩下食物的原因是不好吃;當日三葉小學營養師荒木平介(遠藤憲一)曾致電投訴。於是矢口決心促成節目,認為把星野失敗的樣子在電視播放可以有好收視。

星野用心為學生設計餐單,更擅自購買食材,完全無視預算(應該沒有人告訴她預算多少?),更無視指定發餐時間只為做到最好……顯出她與學校這個地方的不協調。

團隊的組合亦古怪,暫時未知道會有什麼火花,不過有荒川良良演出,預計包括他的三人組會擔當劇中笑匠角色。此外有攝製隊跟拍星野在學校的工作情況,令本來一成不變的料理鏡頭添上一點趣味元素。

終於完成午餐,一臉自信的星野走到課室看學生進食的情況,以為學生一定會讚好的她,沒想到學生居然不斷說難吃,又指平日的午餐更好吃,當日的剩食率更是有記錄以來最高。

雖然學生不喜歡吃,不過校長收到午餐時大叫好吃……筆者覺得就算大人與小孩的口味不同,應該不會相差那麼遠,非常古怪,而且故意……一直對自己食物味道很有自信的星野,被大量學生批評自己的料理,受到重大打擊,離開了學校。

星野不自覺走到舊東家那裡與篠田見面,才知道自己被陷害的事,並知道往日的副總廚奥寺健司(豐原功補)當上了總廚……被陷害、被背叛的星野勢不認輸,決心要在學校的舞台奪回自己的名聲。

於是翌日她又回到學校,學校眾人一見到她就大感頭痛,不知道她又會弄出什麼事情出來?另外,劇中一直出現謎之女高山晴子(川口春奈)不斷找星野,劇中亦有提及星野昔日為了理想拋夫棄女,難道編劇要加插老套的尋親戲碼?


首集劇本質素大有問題,雖然演員已經交足功課,但劇本作為一劇之本,演技如何精彩都救不到…..唯有期望下一集會比較貼地。

另外,天海祐希的劇都有一股屬於她的氣場,強勢、具攻擊性,加上首集未見能和天海氣勢匹敵的角色,對手偏弱,未有火花,令人覺得整集都是星野一個人在自說自話;筆者看到一半,都想將劇名改做「女王的學校午餐」。要增加劇集吸引力,劇集需要與增加與天海多些氣勢匹敵的對手…..

(劍心補充:和她匹敵的對手應該是遠藤憲一,怎看這一對都會有鬥氣中慢慢互相改變對方,第一集看到遠藤演的荒木十分滿意光子所做的美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36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