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三星級營養午餐~》第1話 (7.0分)


Share


雖然劇集題材本身算有趣,但首集曝露劇本「嚴重離地」的問題,高級餐廳店主居然自己策劃食物中毒事件,更高調裁掉主廚,視餐廳名聲不顧,就算是想讓故事加快入正題,但如此「玉可俱焚」的計謀看著令人尷尬。就算卡士再豪華演員演技再好,都不遮掩不了劇本的爛,很難吸引觀眾繼續收看。

作者:Annie
收視:8.0%


劇 名:Chef~三ツ星の給食~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6-10-13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編 劇:濱田秀哉
導 演:平野真、田中亮、森脇智延
監 製:長部聰介、高田雄貴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松任谷由實「Smile for m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星野光子 — 天海祐希 主演
篠田章吾 — 小泉孝太郎
高山晴子 — 川口春奈
矢口早紀 — 友近
荒木平介 — 遠藤憲一
小松稔 — 荒川良良
日高政孝 — 池田成志
馬場昇一 — 市川しんぺー
猪原敏子 — 伊藤修子
板東玉枝 — 春風瞳
緒方聰美 — 堀口光
奥寺健司 — 豐原功補


劇集開首是一幕野外打獵的場景,筆者曾一度以為自己開錯劇來看…..再看下去才知道是星野光子(天海祐希)為了食材而獵鹿,更擅自更改菜單,指要用最好的食材製作最好的菜式,更因此與餐廳店東篠田章吾(小泉孝太郎)爭吵。

天海祐希的女王氣場在短短數分鐘的餐廳與廚房的戲份中完全表露無遺;星野的傲慢的語氣、霸度的動作、唯我獨專的態度,對於她的指示,其手下都不敢反對,甚至店主都不能有任何意見。

以利潤為重的店主篠田,一直不滿星野無視成本的創作料理,於是與一位貴賓合謀,偽裝食物中毒,目的是要把星野辭退,令她永遠不能在法國料理界立足。

一向自視過高的星野剛剛接受媒體採訪,被另一間餐廳以倍薪挖角而興高采烈;下一秒就被指是食物中毒的元兇,對自己充滿自信的星野完全不相信是事實,當篠田要辭退她時,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覺得自己很容易找另一個東家……

筆者對於店主篠田會以偽裝食物中毒的方法高調裁掉總廚,視自己餐廳名聲不顧表示不能接受,劇本完全亂來……食物中毒對飲食業來說是何等嚴重的事,為什麼劇本可以把這種事說得如此輕鬆,好像只要閉店清潔數天,換掉主廚,餐廳就可以一如既往客似雲來……

另外,當篠田向星野指出三星是給予餐廳,不是星野個人的殊榮;按篠田的邏輯,榮耀是歸於餐廳團隊的,那錯誤亦應該由團隊承擔的。那為什麼下一步就可以把「食物中毒 」罪名完全推向星野一人身上?

星野被裁後,篠田為趕絕她高調接受媒體訪問,直接指星野是元兇,令她再找不到願意聘請她的餐廳。

對於財政儲蓄零知識的星野,看著自己所剩無幾的積蓄,加上被銀行催債,於是要找工作;不過自視過高的星野被一次又一次婉拒,都沒有意會到自己已經無法在業界立足的事實,非要讓某餐廳的人口中說出來不可……

看到這裡,筆者才驚覺編劇將星野設定成一個只懂食物的人,生活、理財、待人接物等什麼都不懂的白痴。如此極端的人設,並未令劇集變得有趣,反而顯得格格不入……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29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