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對女孩‧河野悅子》第2話 (8.0分)


Share


石原百變時裝秀略有收歛,服飾沒上集那麼誇張搶眼,焦點能好好放回校對上。除了任由河野越權亂來較不合理外,今集對校對工作的特質描寫得深刻,富有實感,寫出校對員心聲,同時帶出這是名不經傳但事關重大的工作,切合本劇主題,讓人對校對有更深認識,是名副其實的職場劇,值得期待。

作者:萍兒
收視:11.2%


劇 名:地味にスゴイ! 校閲ガール・河野悦子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6-10-05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中谷真弓 (原作:宮木彩子)
導 演:佐藤東彌
監 製:小田玲奈、森雅弘

音 樂:大間間昂
主題歌:栞菜智世「Heaven`s Door ~陽のあたる場所~」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河野悅子 — 石原里美 主演
折原幸人 — 菅田將暉
森尾登代子 — 本田翼
米岡光男 — 和田正人
藤岩Rion — 江口德子
尾田大将 — 田口浩正
今井塞西爾 — 足立梨花
波多野望 — 伊勢佳世
佐藤百合 — 曾田茉莉江
青木洋平 — 松川尚琉輝
正宗信喜 — 杉野遙亮
東山 — ミスターちん
西田 — 長江英和
北川 — 店長松本
龜井沙也加 — 芳本美代子
貝塚八郎 — 青木崇高
茸原渚音 — 岸谷五朗
本郷大作 — 鹿賀丈史

《校對女孩‧河野悅子》劇集詳細介紹


河野悅子(石原里美)跟同事今井塞西爾(足立梨花)去聯誼,卻連環炮轟到場的男士們,石原不再做把男人耍於石榴裙下的小惡魔,是有點跟以前的角色不一樣。不過一開場去聯誼跟之前的劇情似乎完全搭不上來,最後是帶出河野已經遇到真命天子,所以完全看不上其他男人了,折原幸人(菅田將暉)真的有這麼吸引嗎?鏡頭一轉,被逼遷的折原搬進森尾登代子(本田翼)的家,這會變成三角戀嗎?

河野校對是永是之的小說,看得很不耐煩,從貝塚八郎(青木崇高)口中得知他是有才華的文壇新秀,但為人低調,簡單交代了這作家的性格,這時大家還未知道原來是永是之就是折原的筆名吧。與此同時,折原得到編輯許可,接受了模特兒的工作,下個月要走時裝秀。這邊說他不愛拋頭露面,那邊卻為錢而要上台走秀,還真是世事難料呢。

河野繼續苦惱地校對是永是之的小說,畫面上滿滿的文字,完全營造出校對工作的壓逼感,還用文字把河野壓倒了,是不錯的後製效果。服裝的替換仍然頻密,而且還有另一個功能,就是帶出過了一天。即使是同一個場景,大家見河野變了裝就馬上知道是另一天,不用再說明,節奏相當明快。折原收到校對稿後,發現稿內還附上小說中虛構的磁懸浮牛的繪畫,也太可愛了吧。

今集主線是校對一個主婦博客的書,內容是教人怎樣節約。河野真的嘗試按書中所教的去做實驗,如果這樣校對看來會花費很多時間,但河野樂在其中,對本來不感興趣的工作都能萬二分投入。因為河野校閱時不單圈錯字,更將自己節約的心得分享給作家,令作家要求跟河野見面。

筆者很欣賞河野每件工作都做得如此認真,連無關校對的分享都寫出來,這樣不是會耗費更多時間嗎?筆者工作久了已失去了這份衝勁,大概跟貝塚的看法一樣,覺得時間應花在更有效益的事上。看到河野的工作態度,實在讓人相當羨慕呢。

跟主婦博客小森谷亞季(友坂理惠)見面交談後,河野更興致勃勃說要增加內容,書本都已經校對了還增加內容?這意味著頁數、排版、印刷、甚至出版日都會受影響,這方面貝塚的考慮是現實的,不過河野固執地堅持,連編輯的工作都干涉,實在是太任性和不負責任了,不過公司竟然默許她這任性的行為?有點說不過去。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3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