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雖可恥但有用》第1話 (8.0分)


Share


以日本綜藝節目的敘事手法帶出主角有趣且吸引,加上為了尋求存在感與認同感而無心插柳的「契約婚姻」,不僅不俗氣還相當值得期待。星野源表現不俗之時,更重要是編劇善用新垣結衣來賣萌,誰能抵擋呢?

作者:葉奶茶
收視:10.2%


劇 名: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10-11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野木亞紀子 (原作:海野津波)
導 演:金子文紀、土井裕泰、石井康晴
監 製:那須田淳、峠田浩、宮崎真佐子

音 樂:末廣健一郎、MAYUKO
主題歌:星野源「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森山美久里 — 新垣結衣 主演
津崎平匡 — 星野源
風見涼太 — 大谷亮平
日野秀司 — 藤井隆
田中安惠 — 真野惠里菜
梅原夏希 — 成田凌
堀內柚 — 山賀琴子
森山栃男 — 宇梶剛士
森山櫻 — 富田靖子
沼田賴綱 — 古田新太
土屋百合 — 石田百合子
竹中道彦 — 高橋洋
渡邊一馬 — 葉山獎之
茉菜 — 古畑星夏
森山ちがや — 細田善彥
森山葵 — 高山侑子
山さん — 古館寬治
津崎宗八 — 茂呂師岡
津崎知佳 — 高橋瞳


以仿日本節目「情熱大陸」介紹女主角森山美久里(新垣結衣),是很不錯的開場。儘管筆者並未看過此節目,但完全可以立即進入狀況,相信知道這個節目的觀眾更能產生共鳴吧。

簡介了美久里的人生,可得知她大學畢業、研究所畢業後都求職失敗,進入派遣工作,儘管「情熱大陸」傳達了她的正能量,還是沒能讓她逃過被裁員的命運。

慘叫歸慘叫,其實她還是相當樂觀。

這種樂觀的天性大概源自於她的父母,因為父母在天然的對話中默默幫她安排了家政婦的工作。

週五一早美久里就到津崎平匡(星野源)家中,男女主角初見面,微妙的定格相當有趣。從對話中可以感受到津崎也是個有點怪異的人。

阿姨百合(石田百合子)似乎與美久里關係相當密切,兩人常常天南地北地聊天,透過對話可知百合是個事業成功、但缺乏感情經驗的人。

美久里順利得到津崎的家政婦工作,透過「情熱大陸」的採訪,我們可以知道美久里做得相當愉快,甚至頗有心得;兩人的紙上對談漸漸培養出默契。

不過天然的父母又開始出奇招,忽然要搬離此地,僅靠周五「打工」的美久里根本不可能獨自租屋,被迫要辭去逐漸上手的工作。

美久里向津崎說了自己捨不得離去的想法,並脫口而出說想要「合約結婚」,在意識到自己失言後在地板上打滾也相當可愛。

津崎明顯被美久里的話語動搖,工作中顯得有些漫不經心。但還沒來得及細想,公司出現了需要大更動的工程,眾人連續加班多日,幾乎全員陣亡時,只有津崎還醒著完成了工作。可以看出津崎在事業上的可靠,同時也呼應了他不諳感情的性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4,27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