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246~華麗事件簿~》織田裕二、土屋太鳳 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TBS日9《IQ246~華麗事件簿~》,由織田裕二、土屋太鳳、藤岡靛、中谷美紀等演出。擁有IQ246異能的怪人貴族,和萬能執事,率直女警,古怪法醫一起破解完美犯罪。送上劇集資料、故事介紹,個人評論,預告影片,是你徹底了解此作的必看文章!


劇 名:IQ246~華麗なる事件簿~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10-16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泉澤陽子、栗本志津香、原涼子
導 演:木村尚、坪井敏雄、韓哲
監 製:植田博樹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法門寺沙羅驅 — 織田裕二 主演
和藤奏子 — 土屋太鳳
89代目 賢正 — 藤岡靛
森本朋美 — 中谷美紀
今市種子 — 真飛聖
棚田文六 — 篠井英介
山田次郎 — 宮尾俊太郎
88代目 賢丈 — 寺島進
法門寺瞳 — 新川優愛
足利尊氏 — 矢野聖人

早乙女伸 — 石黑賢
櫻庭彬子 — 伊藤和枝
櫻庭社長 — 佐戶井賢太
草野キクエ — 加藤貴子
鈴木なつ実 — 廣澤草
前川公平 — 佐藤隆太
瀧乃川美晴 — 觀月亞里沙
二本松由里 — 國仲涼子


故事大綱

法門寺沙羅驅(織田裕二)是貴族私生子的後裔,現為法門寺家第89代當家,法門寺家一直追求和權力無關的學問是「學究派」,當中每代長子都遺傳「IQ246」的異能,因為當權者的恐懼,800年前被封印在北鎌倉。到了這一代的沙羅驅經常有空,口頭禪是「呀,很閒很閒,哪裡都沒有值得我解開的謎嗎?」,一直在追求能讓他出手解開的華麗事件。

他的身邊有執事89代目賢正(藤岡靛),他的家族代代都侍奉法門寺家,他一直被沙羅驅強逼進行調查,也不時會作出推理,雖然沙羅驅不認同他的想法,但往往成為破解謎團的提示。此外因為沙羅驅醉心研究學問,對外界常識所知不多,所以他會在沙羅驅失禮時進行跟進工作。擁有強大運動能力的他,會為了守護沙羅驅而不惜受傷。

和藤奏子(土屋太鳳)是被派往保護沙羅驅的女警,然而這份護衛工作之前被派去的警察都會在一個月內辭職!她無論工作還是戀愛都是勇往直前,也會緊貼潮流是個活在當下的女生。她頭腦平凡但擁有體力,同時很容易就動情,常妄想對方是她的男友,當中甚至包括犯人。她那稍高的自尊心和認真的正義感,可能是故事的最大良心。

森本朋美(中谷美紀)是外表看起來很土的法醫,遇上沙羅驅後被他的推理能力吸引,成為他的粉絲,每次沙羅驅拜託她做事都不會抗拒,會進行多方面的通融。她大愛沙羅驅相關的事,雖然每次都被他冷淡對待,但也感覺良好。她會在驗屍後用實驗的燒杯喝味噌湯,同時為屍體進行化妝,有點古怪變態。她還有一個也是有點古怪的助手足利尊氏(矢野聖人)。

此外還有沙羅驅的同父異母妹妹法門寺瞳(新川優愛),她被當作是大小姐培育,不太知道世間常識,也沒有沙羅驅的高IQ,有點喜歡賢正,也和奏子關係很好。88代目 賢丈(寺島進)是賢正的父親,一直視沙羅驅如兒子很擔心他,於是把所知的一切傳授給兒子,也是唯一會叱責沙羅驅的人。

棚田文六(篠井英介)是警視總監,過去和88代目 賢丈是同學兼對手情敵,現時他以派奏子護衛法門寺家為名,實際上是監視著他們,但每次沙羅驅解決疑案時都讓他感覺複雜。

沙羅驅在案件中遇上搜査一課的刑警拍檔,山田次郎(宮尾俊太郎)有東大及哈佛首席畢業的超高學歷,此外也擅長手槍和柔術,精通多國語言,是警視廳的精英,然而太空閒的沙羅驅不時跑去解決困難案件,又說錯他的名字把他擺來舞去,讓他自尊心受創。今市種子(真飛聖)對自己的名字感覺不好,小時候很窮所以討厭有錢人,不過她欣賞沙羅驅的才能。

沙羅驅因為太有空,發現事件時就會乘計程車出門,他因為沒常識不帶錢而犯罪,但因為法門寺家是國家機密,警視廳總監每次都會立即下令釋放,由賢正和奏子接他。某次他回家後另一有錢人櫻庭家的太太上門,希望沙羅驅協助尋找失蹤的壽司職人,然後沙羅驅在廚房和晚餐餐桌漸漸發現當中的真相。

首集故事有早乙女伸(石黑賢),他是廣告創意總監,和沙羅驅偶然認識後,一起在共同朋友的家優雅地吃飯,此時早乙女收到聯絡說公司被強盜闖入,他的部下死亡,然而沙羅驅腦中充滿微細的疑問,對於破解早乙女的完美犯罪十分感興趣。

編劇為《家族狩獵》《大人女子》的泉澤陽子、栗本志津香、原涼子,導演為《99.9-刑事專門律師》木村ひさし,《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坪井敏雄,《ATARU》韓哲,《IQ246~華麗事件簿~》10月16日TBS日9首播,初回擴大20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98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