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X 4》米倉涼子、生瀨勝久 2016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DOCTOR-X》在播放第三季後主角米倉涼子講明是最後,結果也要播放第四季,明顯是收視考慮,因為頭三輯的平均成績為19.1%、23.0%、22.9%,最高單集紀錄為27.4%,可說是現時日劇界最強的系列。

米倉涼子表示決定製作第4季時有很高興的感覺,再次演出大門未知子這角色對於作為女演員的她是很大挑戰,也許能讓她的演員生涯的踏上新階梯。新一季不會過份輕鬆,是一部認真的醫療劇,她會和大家一起努力,也請各位觀眾期待。西田敏行早前因為頸椎手術而入院,米倉表示她和岸部一德及節目製作人曾於4月時去探望他,感覺就像去醫院探望親人一樣。

另外米倉說與一眾新演員在劇本的前期會議中已見過面,每個人都能給人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當中生瀨勝久非常有趣讓現場氣氛更熱烈,但印象中他有纖細感性的一面,會在和他拉近距離之時一起演好每一幕。至於吉田鋼太郎是系列首位性感成員,會以魅力吸引未知子,讀劇本時感到害羞,要為了在拍攝中對應他的行動多加練習。

此外關於瀧藤賢一她說對方全身散發著色氣讓她很驚訝,雖然比她年輕但非常能幹,劇本上二人互不理睬,期待能和他好好地對話。草刈民代方面她說對方是不容易接近的存在,過去曾在30人左右的選拔課中由她教導芭蕾舞,那時被她作為頂級芭蕾舞者的存在感壓倒,是完全不同水平的人,希望能在今次共演中關係變好。

第四輯成為系列上首部到海外拍攝的作品,主角米倉涼子到美國紐約拍攝劇集開始時的場景,大門未知子將走在在曼克頓及布魯克林區。拍攝進行了兩天,米倉表示當決定外景時非常高興,今次拍攝的地方是她私下到訪過之地,能沐浴在紐約的陽光真好。米倉在2012年主演百老匯音樂劇《芝加哥》時經常到紐約,對那裡十分熟悉,今次她還擔當日本人和美國人團隊之間的翻譯,帶大家去不同餐廳非常活躍。她表示這裡的拍攝手法和日本很不同,在溫暖的氣氛下一起完成拍攝。

泉平子表示自己是系列的粉絲,由第一輯開始全部都有看,並對米倉說大門什麼都不做及手術後按著患者的肩的演技非常讚賞。她說今次中途加入有緊張壓力,會反覆閱讀劇本以演得更好。對於米倉她表示對方很高大很爽朗像男性,是很出色的女優。米倉就說對泉平子在《冷暖人間》及綜藝節目的有很強的印象,覺得她很可怕,實際見面時她很擅長對話讓大家都很高興。今次她作為女性敵人比男性更難應付,未知子如何對應將來帶有趣的演出,之後的3個月和她的鬥爭就像進行相撲比賽,非常期待。

《Doctor-X》系列將首次開展覽,在池袋東武百貨舉行,內容包括播放全系列的精華場面影像,主角大門未知子的劇中衣裝,未知子的等身大展板供合照,此外百貨公司內各處都會設置問答蓋印點,全部答對的話可以得到劇集特製明信片。展覽在8樓舉行,每日早上10時至晚上8時,入場免費,10月27日至11月8日期間限定。

劇集早前舉行記者會,主角米倉涼子連同一眾共演者豪華登場,此外里約奧運柔道金牌得主ベイカー茉秋登場,向米倉送上金色花束。她表示花束比想像中大,非常漂亮。是日邀請他是因為米倉的經理人樣子和他很似,於是就呼叫他上台一起合照。

米倉表示兩年沒演大門未知子,雖然對不起共演者,但她要貫徹當一匹狼,最近在街上叫她大門未知子的人比米倉涼子還多,作為大門的自己今後也要繼續重視這角色。新參戰的泉平子表示她由第一輯開始全部都有看,能參演有如做夢,為了達成願望就從其他電視台搬過來。今次劇中的對白不簡單,但至今只說過關於餃子和拉麵的對白,然而醫療方面只有術語沒有真正的動刀場面有點可惜。

劍心評論

對於電視台和演員來說,收視就是一切,所以無論米倉涼子說不再演有多決絕,最後一樣再來,的確她結婚後負面新聞不斷,需要一部話題作來回復生氣,《Doctor-X》絕對是她演藝生涯的皇牌代表作,只要她點頭肯演,朝日怎會不放過機會。

來到第四輯,感覺就像王道戰鬥漫畫那樣,敵人越來越高級越強,單計演員的演技《Doctor-X 4》可說是近年最強的一部,不計原本已有的西田敏行、岸部一德、勝村政信,新加入的生瀨勝久、吉田鋼太郎、瀧藤賢一、草刈民代、泉平子,全部都是主角級的實力派,豪華到可以開三部日劇,過去數輯的主要演員就只差遠藤憲一、伊東四朗、藤木直人,簡直是 Show Hand。

除了演員,到紐約外景也看得出朝日對此作信心十足不惜工本。雖然如此,劇情看不出會有太多新意,在下有看有寫頭三輯,從來都不覺得這系列好看,一直都是徘徊在有娛樂性又有不少缺點之間,熱血度和大快人心度不及《半澤直樹》,從來都不知道高收視道理何在,不過只看其慣性收視及本輯新加的強大演員,已經可以確定這劇成績上「不會失敗」。

也許本輯最令人期待的是泉平子和米倉涼子的鬥法,兩個都是日本藝能界首屈一指的惡女,系列至今都沒有什麼強大的女性角色,今次終於可以看到女人的戰爭。生瀨勝久的角色怎看都是第二個西田敏行,倒是看來深不可測的吉田鋼太郎有點看頭。然而如此超星級的情況很多時都會變成部分演員發揮不足,中園美保能好好平衡嗎?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6-19%

預告影片

米倉涼子《Doctor-X 4》30秒預告片強敵全部登場
米倉涼子《Doctor-X 4》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63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