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女士的診斷》吉田羊、相武紗季 2016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本劇是吉田羊地上波初主演,此外劇檔由原本10時改為9時,成為重生的富士火9檔。吉田羊表示自己不覺得是主角的材料,要演如此重要的角色有著不安,但也對請她當主角的劇集是怎麼一回事很感興趣,會和出色的團隊一起創作最棒又有趣的作品。各位女性醫生都會以本身的知識和經驗為患者盡力,也會面對其家人。今次並非超級醫生的故事,請大家支持一步步接近答案的她們。

劇集早前舉行試影會,一眾演員齊齊出席,吉田作為主角是第一個發言的講者,她說至今拍過很多日劇,做第一個打招呼的日子終於來到,真的有如做夢,能有現場大家能看到這瞬間十分高興也很感激。此外她也小聲問現場觀眾試影的第1話是否有趣,大家都拍手支持。

另外提到今次劇中的團隊合作,吉田表示各人都很險惡團隊精神之是零。演她對手的伊藤蘭就說連日在拍攝現場吉田羊無論多難的醫療用語也說得很出色,每日都讓她很驚訝。另外現場大談戶次重幸剛當爸爸的感受。

劍心評論

醫療是日劇的定番題材,不過比另一皇牌的刑事劇變化較多,有超級醫生系,有權力鬥爭系,有人性光輝系,今次這部的特點是主要角色全女班,同時以解析診斷為主線,是有新鮮感但吸引力成疑。

吉田羊雖然是近期的紅人,但都是以配角身份為人注目,今次首當主角是否擔得起收視實在成疑。此外其他演員也許能做到各有性格特色但不算有叫座力,男角最有名是高橋克典,在下一直很喜歡看他演戲,今次他的角色有腦有發揮,可能是最吸引的一角。

解析診斷某程度上可以說是「紙上談兵」,解決疑難雜症靠開會靠對白,娛樂性肯定不及外科為主的醫療劇。雖然富士之前有一部類似的《脆弱》,也有《白色榮光》班底負責,但看今次應該不容易有相同發揮,還有雖然是關西電視台製作,但主力播放是富士,又是一大負面因素。

最致命是本季有醫療神劇《Doctor-X 4》,假如你時間不多只想選一部醫療劇來看,你會選哪一部?根據收視歷史,大部分日本人肯定會選《Doctor-X》。唯一好消息是劇檔轉為火9,避開了本季有新垣結衣出陣的TBS火10,稍為減低被搶觀眾的機會…..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吉田羊《達文西女士的診斷》2分鐘劇情預告片
吉田羊《達文西女士的診斷》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60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