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刑警》唐澤壽明、窪田正孝 2016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本作原著是德國大熱電視劇《DER LETZTE BULLE》,在當地有好收視,2015年Hulu及NTV翻拍日劇SP版,收視12.9%不錯,於是在本季就升格為連續劇。

唐澤壽明表示一年後再拍此劇,開拍時未能進入「京極模式」,但切換之後應該無人能阻止他。今次他和亮太之間的喜劇感會提升,最終會無視劇本暴走!動作場面也會比上作加強,此外和窪田再合作看到他頭髮仍然是那麼長感到安心,正打算和他打賭NG一次就要剪1公分!

窪田正孝就說凹凸的二人今次升級回歸,會和京極一起挑戰超越上次的難題,希望能帶給大家最棒的娛樂。雖然二人經常亂來,但基本上亮太是尊敬京極,而這也是亮太的核心。今次的動作場面有不能退讓的部分,全部都和導演細緻地溝通再做好。希望有更多人收看。

劇集早前舉行第1話完成披露活動,主角唐澤壽明、窪田正孝,還有佐佐木希等登場。同時發表本作將於2017年黃金週公開電影版。唐澤表示不知道是否會得到支持,還說未知道電影的內容,讓他有點不安,但和這批工作人員一起很高興,是至今都未有的經驗。

這天的主題是「1980年代時裝」,窪田戴帽穿外套打領帶出席,全身都是格子,是他出道時大愛的裝束。他表示來之前有看那個年代的影片,希望可以表演當時的舞蹈。是日唐澤以《回到未來》主角的打扮登場,和久井映見、黑川智花、藤木直人、竹內涼真打扮都各有特色。

佐佐木就說收到身邊大家說作品非常有趣,但隨即說所謂大家基本上就是一個人。劇中她一直在看著唐澤的演技,讓他本人大喜。此外唐澤也說新加入的竹內涼真有著糖果般的臉非常可愛,但就說他的拍檔窪田很苛刻。

兩部NTV日劇《最後的刑警》及《出租救世主》,主角唐澤壽明及澤村一樹早前一起到劇集舞台的橫濱,訪問市長林文子。兩劇同選該地只是偶然,二人就在和平常不同的氣氛中接受訪問,說出對橫濱市的感覺和拍攝的情況等。

唐澤表示在橫濱得到很多人借出力量,雖然要拿到很多許可,但在橫濱市的協助下順利拍攝,也讓他們2可以安心地演出,希望能透過劇集守護橫濱。此外澤村就說橫濱的風景很漂亮,在中華街和倉庫等景點拍攝十分刺激,請大好好期待劇集播出。

此外二人也提及對彼此作品的印象,唐澤表示《出租救世主》有完全改變風格的印象,是NTV進行新挑戰的試驗作品,一家人會看得很快樂,請好好期待。澤村就說《最後的刑警》有厲害的動作場面,特別是腿踢得很高,雖然認識了唐澤20年以上,但在同電視台同期主演是第一次,非常期待彼此的演出。

劍心評論

這是一部非常傳統的刑事劇,認真查案,和犯人打鬥,再加幽默場面,過去日劇曾有不少,但近年刑事劇都以古怪的方向發展,例如擁有什麼特殊能力,隱藏著什麼過去等,雖然本作主角也是怪人,但開宗明義無秘密,加上少有的大型動作場面(先不理是否做得好),傳統反而變成新鮮感。

兩個主角雖然都是凹凸的設定,但意外地火花不錯,唐澤壽明暴走中偶然見溫柔的一面,看起來很弱的窪田正孝有時又會暴走,兩個相反的人互相影響然後性格慢慢混和起來,加上亮太和京極女兒拍拖的設定,是很有趣又吸引的一對。

雖然走向和SP版應該沒太大分別,但升級的配角讓此作吸引力提升,首先藤木直人又一次演精英無難度,絕對有和唐澤匹敵的氣場和實力。小日向文世又演老奸巨滑的角色,可以期待他的隱藏秘密。竹內涼真是近期冒起得最快的男優,加上在寫真界有人氣的櫻井日奈子和武田玲奈,各種吸引元素都有。

一部大路的作品,你想得到的娛樂要素都有,雖然未必會是你的首選,但應該不會難看,是一部能滿足觀眾娛樂心態的爆谷劇,假如你不太想動腦只想緊張刺激開心一下,這部說不定是你的那杯茶。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唐澤壽明、窪田正孝《最後的刑警》3分半鐘超長預告片
唐澤壽明、窪田正孝《最後的刑警》全新70秒預告片
唐澤壽明、窪田正孝《THE LAST COP》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66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