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秋季動畫劍心期待度最高10部作品連預告片


Share


秋季日劇雖然強勁,但在下仍會繼續追看動畫。送上個人最期待的10部作品,當中很多都是續篇,包括《機動戰士高達 鐵血的孤兒》《亞人》《吹響吧!上低音號》《夏目友人帳》等,新作方面有運動系的《勇利!!! on ICE》《ALL OUT!!》,已真人化寫實的《啟航吧!編舟計畫》《3月的獅子》等,哪部會是第一?同時送上預告片。


第10位:TRICKSTER -來自江戶川亂步「少年探偵團」-

日文名字:TRICKSTER -江戸川乱歩「少年探偵団」より-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一深夜 25:05
首播日期:2016年10月3日

故事原作:江戶川亂歩
動畫導演:向井雅浩
系列構成:吉田惠里香
人物設定:ヤマダシンヤ
動畫音樂:林友樹
動畫製作:TMS Entertainment、SHIN-EI動畫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小林芳雄:山下大輝
花崎健介:逢坂良太
井上了:梅原裕一郎
野呂誠:木戶衣吹
明智小五郎:小野大輔
勝田雅治:增元拓也
大友久:古川慎
山根祐:山谷祥生
中村奈緒:田所梓
怪人二十面相:GACKT

故事大綱

以江戶川亂步「少年探偵團」為原案,把時代設定為2030年的近未來,謎之偵探明智小五郎手下的「少年偵探團」,以其行動力解決大小事件。某日成員之一的花崎健介遇上了謎之少年小林芳雄,他擁有不死的身體,希望自己可以死,同時拒絕和他人接觸。對他有興趣的花崎邀請他加入偵探團,二人的偶遇,其實和世紀犯罪者怪人二十面相及明智小五郎的因緣相關。

劍心期望

對本作有興趣首先是因為之前看過另一部動畫《亂步奇譚》,也是是江動川亂步的作品改編,有小林、明智、怪人二十面相,頗異色令人留下印象,個人也對有水準的推理作品感興趣。此外就是本作找來GACKT當怪人二十面相的聲優,這角色的確是很適合他。且看是否會比《亂步奇譚》更吸引。

第9位:ALL OUT!!

日文名字:オールアウト‼︎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四深夜 24:00
首播日期:2016年10月6日

故事原作:雨瀨栞
動畫導演:清水健一
系列構成:横谷昌宏
人物設定:筱雅律
動畫音樂:高梨康治
動畫製作:TMS x MADHOUSE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祇園健次:千葉翔也
石清水澄明:安達勇人
赤山濯也:細谷佳正
八王子睦:逢坂良太
大原野越吾:小野賢章
諏訪勇作:神原大地
貴船公:永塚拓馬
吉備将太:岡井カツノリ
客人考助:河本啓佑
健部知道:高橋渉
眞子豊:上住谷崇
大比叡太一:高塚智人
広田鋭一:真木駿一
熱田猛雄:落合福嗣
兵主進乃介:中尾一貴
春日寛邦:濱野大輝
賀茂雷太:庄司将之
鹿島耕一郎:手塚ヒロミチ
平野良貴:小林大紀
北町進:太田悠介
三上季吉:橋本祐樹
住吉道生:酒井広大
苗鹿大平:深町寿成
気田悠人:西山宏太朗
松尾年乃助:小松史法
伊勢夏樹:沢城千春
江文優:村田太志

故事大綱

祇園健次本身個性火爆,也對自己只有159cm身高有著自卑感,在神奈川高中開學典禮當天,遇到與自己完全相反,性格溫和有190cm高的同學石清水澄明,兩人一起看了欖球比賽,因為這運動「不論什麼樣的人都能成為主角」「拿到球的傢伙就是全場注目的焦點」,被吸引的二人決定加入欖球部,展開了熱血的運動青春故事。

劍心期望

和本季《勇利!!! on ICE》可說是很相似又相反,兩部作品都是以罕見的運動作題材,因為日本出現該運動的人氣選手而動畫化(欖球有五郎丸步),但花式滑冰華麗性感,欖球卻是粗獷暴力,完全是兩個極端。熱血的運動作品,最好就配合本身都相當熱血的運動,欖球絕對是當中的表表者,加上香港舉辦了多年七人欖球賽,個人對這運動算略知一二,應該能夠投入此作。


第8位:夏目友人帳 伍

日文名字:夏目友人帳 伍
播放頻道:東京電視台
播放時間:星期二深夜 25:35
首播日期:2016年10月4日

故事原作:綠川幸
動畫導演:大森貴弘、出合小都美
系列構成:村井さだゆき
人物設定:高田晃
動畫音樂:吉森信
動畫製作:朱夏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夏目貴志:神谷浩史
貓老師、斑:井上和彦
夏目玲子:小林沙苗
名取周一:石田彰
田沼要:堀江一眞
笹田純:澤城美雪
多軌透:佐藤利奈
西村悟:木村良平
北本篤史:菅沼久義
藤原塔子:伊藤美紀
藤原滋:伊藤榮次
的場靜司:諏訪部順一

故事大綱

高中生夏目貴志有靈異體質,能看見別人所看不到的東西,當他得到祖母的遺物「友人帳」之後,不論白天或晚上,開始有各式各樣的妖怪找上門。原來夏目的祖母鈴子一樣有靈異體質,大家都對她敬而遠之。鈴子因為十分寂寞,便到處向妖怪下戰書,並要戰敗的妖怪交出名字,訂立服從的契約。

貴志拿到的正是這本寫有眾多妖怪名字,能夠號令百妖,力量引人覬覦的「友人帳」。貴志在得知事情原委之後,決心要把「友人帳」上的名字,一一還給被祖母擊敗的妖怪,然後他遇上想拿到友人帳的妖怪「貓老師」,對方自願當保鑣保護貴志和友人帳,一人一貓共同踏上旅程。

劍心期望

每季必定要看一部的治癒作品,本季應該是這部。在下本身並非這系列的粉絲,不過內子就很喜歡,家裡還有貓老師,所以就跟她看了部分前作。本季在下要追的其他作品很多都是打打殺殺或競爭激烈,這部看來適合用作調劑之用。


第7位:3月的獅子

日文名字:3月のライオン
播放頻道:NHK
播放時間:星期六晚上 23:00
首播日期:2016年10月8日

故事原作:羽海野千花
動畫導演:新房昭之
系列構成:
人物設定:杉山延寛
動畫音樂:橋本由香利
動畫製作:SHAFT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桐山零:河西健吾
川本明:茅野愛衣
川本日向:花澤香菜
川本桃:久野美咲
二海堂晴信:岡本信彥
幸田香子:井上麻里奈
高橋勇介:細谷佳正
島田開:三木真一郎
三角龍雪:杉田智和
松本一砂:木村昴
川本相米二:千葉繁
幸田柾近:大川透
林田高志:櫻井孝宏

故事大綱

桐山零小時候父親和妹妹死於交通意外,抱著孤獨的他把心思放在將棋之上,17歲時已被周遭歌頌為天才將棋棋士,然而他的生活和棋盤都背負著沉重感。某天他遇上了同住下町的川本三姊妹明里、日向、桃,與她們的相處後,零的內心產生溫暖,覺得自己找到將棋以外的居所。同時間他在激烈的將棋界奮鬥,作為人,作為棋士,開始不斷成長。

劍心期望

以本季動畫來說,此作的原著最有人氣,因為原作曾奪多個獎項,包括手塚治蟲文化賞,之後出現改編爭奪戰,結果真人版先公佈由神木隆之介主演,將於明年分兩部曲推出,本季率先播映的動畫自然備受注目。特別留意播放的是近年很少參與主流動畫的NHK,還是星期六晚上11:00的不錯時段播放,可以看出電視台甚為看重此作。雖然在下不懂將棋,但衝著上述的理由,也是必須關注的作品。


第6位:啟航吧!編舟計畫

日文名字:舟を編む
播放頻道:富士電視台
播放時間:星期四深夜 24:55
首播日期:2016年10月13日

故事原作:三浦紫苑
動畫導演:黑柳トシマサ
系列構成:佐藤卓哉
人物設定:雲田はるこ、青山浩行
動畫音樂:池頼廣
動畫製作:ZEXCS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馬締光也:櫻井孝宏
西岡正志:神谷浩史
林香具矢:坂本真綾
荒木公平:金尾哲夫
松本朋佑:麥人
佐佐木薰:榊原良子
三好麗美:齋藤千和
岸邊綠:日笠陽子

故事大綱

出版社「玄武書房」內部提出製作終極辭典「大渡海」的大規模企劃,資深辭典編輯荒木公平找上了性格怪異卻博學多才的馬締光也負責這計劃,但他和同事西岡正志卻四處碰壁,遭遇種種困難。失意之中,光也在住宿的小公寓「早雲莊」遇上美女林香具矢,被在東京修練廚藝的她的溫柔堅定性格吸引,在女神的包容下,加上光也本身對於語言的強烈執著,漸漸發揮出他辭典編輯的才能,計劃最終能否成功?

劍心期望

本來以編輯辭典為主題的作品很難令人感興趣,然而其真人版2013年在香港以《字裡人間》為片名公映有好口碑,之後在第37屆日本電影金像獎勇奪五個獎頂,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松田龍平),實在非常強勁。動畫版找來大物櫻井孝宏和神谷浩史演兩位男主角,加上播放時段「noitaminA」過去推出多部在下大愛的作品如《PSYCHO-PASS》《四月是你的謊言》《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等,完全克服了對題材的無感,怎樣都會看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212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