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富良野「森の時計」 在日劇《溫柔時光》聖地磨咖啡


Share


「森の時計」(森之時鐘) 是2005年日劇《溫柔時光》的主要舞台,這家在森林裡的咖啡店一點也不難去,像劇中人那樣磨咖啡不是夢。這是萍兒去過最忠於原劇的日劇景點,所見所聽全部都跟劇中一模一樣,彷彿時空被凝住!同時有劍心光顧同地的感想,更前往「風之花園」朝聖。女生男生,粉絲非粉絲,以兩個角度為大家介紹富良野的日劇聖地。

作者:萍兒、劍心


萍兒女性粉絲視點

我在「森の時計」磨咖啡了!十年前看《溫柔時光》(優しい時間,2005年)的時候,又怎會想到有天會隨著二宮和也和長澤雅美的腳步,真的來到北海道富良野這家在森林裡的咖啡店喝咖啡?原來有些年少時以為遙不可及的事,長大後只要肯踏出一步就能去到,今年夏天到北海道時便把它列為必去朝聖地。

「森の時計」位於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內,在富良野站有巴士直達,酒店內有指示牌,很容易去,並不如當年看劇時想像中那樣位處偏僻森林內。

穿過酒店,走進樹林,可看到富有特色的木屋群「森林精靈陽台」,裡面售賣的都是精品和手作。這邊充滿自然清新感覺,樹木高入雲宵,拍起照來很有味道,我還看到有小孩在採摘路邊的花朵編花環呢。

在「森林精靈陽台」再往前走可看到林中有一家大木屋,門口的木質招牌寫著「森の時計」。夏天時份,木屋周圍綠意盎然,跟劇中蕭條或白雪茫茫的風貌截然不同。四季能看到截然不同的風景,也是咖啡店強調的特色之一。

劇中的咖啡店是那麼不食人間煙火,然而到訪時排隊的人潮卻多得讓人卻步,一打開門,走廊竟擠滿了人!在那裡等候時人很多,頗有壓迫感,不過因為太興奮和期待,完全掩蓋了等待的不耐煩,感覺上還是不算等得太久。

輪候登記時店員會問要坐吧枱還是桌子,如果想像劇中人自行慢慢磨咖啡豆的話,請務必選擇吧枱!普通桌子是沒有這項福利的。

由於人太多,我只跟店員說坐哪都可以,在我來說只要能進去就可以了。幸運地,店員為我們安排了吧枱的位置。一進店內頓時豁然開朗,樓底超高的尖屋頂,樹幹架起的樑柱,看到外面森林的大玻璃,空間感和自然感十足,綠意盎然,讓人馬上放鬆過來!

店內BGM播放著《溫柔時光》劇中的主題配樂,雖然年代久遠已不太記得劇中詳情,但一聽到配樂就有種熟悉的感覺。想不到我真的來到這裡了,還真是難以置信。

最令人驚訝的是,店內裝飾佈置跟當年劇中畫面一模一樣!仿佛時空凝住了,十年的時間沒有在這裡運轉過。

對比當年的劇照,更覺得神奇,由推開店門的鈴鐺聲,到店裡的火爐、吧枱,甚至連牆壁的顏色、掛著的「森の時計はゆっくり時を刻む」書法和雪花圖畫,都完全是當年劇中的模樣!如果要找差別,大概就只有店員跟劇中不一樣吧(笑)。

翻查網上資料時才發現,「森の時計」跟其他日劇取景的咖啡店大不同。一般日劇通常是租借現有的咖啡店來拍攝,所以劇和現實場景多多少少會有出入;然而這家咖啡店是2005年下半年才正式開業的,即是拍攝完、劇在冬季檔播完後才營業,擺明以《溫柔時光》一劇來做招徠,所以全部東西都跟劇中保持一致。

話說回來,我坐在吧枱,店員遞來咖啡豆和咖啡機,讓客人親手磨咖啡,悠然地感受店內緩慢的時光。

咖啡豆超香的,咖啡機也很有特色,磨完的咖啡粉會跑到下面的小抽屉裡去。

然後,店員會先讓客人感受咖啡粉的香氣,再幫忙沖咖啡,空氣間彌漫著香醇的咖啡味。

店內也有蛋糕提供,而且蛋糕的名字很有詩意,有「初雪」、「根雪」、「雪解け」,其實分別是巧克力奶油蛋糕、白巧克力海綿蛋糕、及巧克力海綿蛋糕。用下雪的過程來命名蛋糕,真有北海道氣氛呢。

到訪時只剩下「雪解け」未賣完,賣相可以想像到溶雪時大地半白的情景嗎?朱古力味很香濃,口感順滑,美味!想不到這裡不但裝潢特別,食物水準也相當不錯,難怪這麼多人啦。

在這樣的自然環境下,嘆一杯自己親手磨製的咖啡,還真是難得的體驗,即使不是劇迷也值得一來,更何況日劇迷?喜歡《溫柔時光》的話更不可以錯過。如果未看過此劇的朋友,也推薦找這部雋永之作來看看喔!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693  |   文章分類: 北海道地方, 景點遊覽, 餐廳美食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