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影精選介紹及預告片總集 2016/10 (上)


Share



《少女》

片名:少女
聲優:本田翼、山本美月、真劍佑、佐藤玲、臼垣吾郎
導演:三島有紀子
編劇:松井香奈、三島有紀子 (原作:湊佳苗)
片長:119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10月8日
官網:連結

湊佳苗發行數量破100萬大熱小說《少女》改編,兩個女高中生櫻井由紀(本田翼)和草野敦子(山本美月)內心黑暗,有著想看到人死亡瞬間的慾望,把這個隱藏起來各自過暑假。由紀去兒科醫院當義工,和絕症少年打好關係以在他死之時能滿足自己的慾望,一直被人欺凌的敦子,希望以看到別人死而得到生存的勇氣,於是去老人中心做義工。然而她們的慾望卻帶來意想不到的後果。

劍心短打:

《少女》是湊佳苗出道作《告白》之後的第二部作品,和她大部分作品一樣,都是人性有點扭曲的悲劇,想看別人死的確是很獨特的慾望,只是擔心兩個演技公認不太出色的年輕女優能否演得好,畢竟有松隆子在前。看預告片的確很有詭異的風格,部分鏡頭如人在水中很有《告白》的感覺,能否到《告白》的高度?

個人期待度:6/10
香港上映機會:40%



相關報導:

本田翼山本美月《少女》公開新海報有遺書片段
湊佳苗《少女》海報本田翼山本美月進行純美花葬
湊佳苗《少女》電影化本田翼山本美月演黑暗少女

《臨淵而立》

片名:淵に立つ
聲優:淺野忠信、筒井真理子、古舘寛治、太賀、三浦貴大
導演:深田晃司
編劇:深田晃司
片長:119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10月8日
官網:連結

在下町小型金屬加工工場,由一對過著平穩生活的夫婦經營,某天他們的女兒遇上丈夫過去認識有前科的男人,四人過著奇妙的同居生活,最後那個男人留下殘酷的爪痕就消失了。8年後夫婦收到那男人的消息,然而這也帶出了夫婦各自心底的秘密,到底這個神秘的男人有何來歷?會引發怎樣衝擊的結局?

劍心短打:

最大賣點是本作在本年度康城影展「一種注目」部門拿到審査員賞,淺野忠信繼去年岸邊之旅又一次衝擊康城。似乎是一部以懸疑包裝的人性劇,應該適合深度日影迷欣賞。

個人期待度:3/10
香港上映機會:20%

《父親與伊藤先生》

片名:お父さんと伊藤さん
聲優:上野樹里、Lily Franky、藤龍也、長谷川朝晴、安藤聖
導演:タナダユキ
編劇:黑澤久子 (原作:中澤日菜子)
片長:119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10月8日
官網:連結

34歲的山中彩(上野樹里)在書店打工,和在食堂打工曾經離婚比他大20年的男人伊藤康昭(Lily Franky)交往,並在一家古老的房子同居,他們在庭園種菜過著安穩的生活,之後彩的父親(藤龍也)因為被兒子趕走而在彩面前出現,他知道伊藤的存在就頑固地說要住下來,開始了三人的奇妙同居生活。

劍心短打:

雖然上野樹里現實的老公和田唱比她大10年以上,但和比她大22年的Lily Franky演情侶實在很難想像,雖然他到這年紀仍然有魅力。故事又是以親情和秘密為主,類型差不多的時候在下還是去看《卡農》比較好。

個人期待度:3/10
香港上映機會:20%



相關報導:

上野樹里Lily Franky《父親與伊藤先生》公開預告 (有片)
上野樹里Lily Franky《父親與伊藤先生》公開海報
上野樹里電影活動中大談結婚生活美滿良好
上野樹里兩年來首度主演和Lily Franky演父女戀

《HiGH&LOW THE RED RAIN》

片名:HiGH&LOW THE RED RAIN
聲優:TAKAHIRO、登坂廣臣、齋藤工、吉本實憂、岩田剛典
導演:山口雄大
編劇:松田裕子、牧野圭祐、平沼紀久
片長:
級別:
日期:2016年10月8日
官網:連結

EXILE總動員計劃的新作電影,在SWORD地區壓倒性支配著的雨宮兄弟,包括一直天真地笑的二哥雨宮雅貴(TAKAHIRO),從不表露感情的三弟雨宮廣斗(登坂廣臣),他們的大家雨宮尊龍(齋藤工)一年前突然消失,二人一直尋找他,結果在父母的死忌出現一位少女成瀨愛華(吉本實憂),她知道尊龍的行縱,在兄弟重遇之時,即漸漸揭開他們隱藏的過去。

劍心短打:

雖然本作的主角都有型有男子氣概,齋藤工更是有大哥風範及霸氣,不過繼續是粉絲向的作品,沒有追看這系列實在很難中途加入,所以看完預告片就算了。

個人期待度:2/10
香港上映機會:20%



相關報導:

《HiGH&LOW THE RED RAIN》預告齋藤工三兄弟型格登場 (有片)
吉本實憂當上《HiGH&LOW THE RED RAIN》女主角
TAKAHIRO外景中想全裸拍攝怕HIRO大怒而取消
《HiGH&LOW》電影續篇齋藤工強勢參戰打得燦爛 (有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243  |   文章分類: 電影預告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