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神之舌的男人》第10話 (7.5分) + 總評 (7.0分)


Share


總評

角色上,三人組的互補性還算挺強烈。

不過蘭丸角色設定實在太獵奇,無論是三助、舔舌、還是穿著兜襠布都不算太雅觀,就算向井理是帥哥,實在也很難熱切愛上這個角色。而且可惜的是相比另外兩人,討喜處及發揮較少。

飾演小光的木村文乃則是相當亮眼的存在,除了造型每每令人期待以外,行為上既可愛又怪異,妄想扮演也是笑點來源;木村文乃的演技越來越令人讚賞,演活了小光這個角色,日劇學院賞應該會有她的一席吧。

寬治同樣相當加分,一本正經的吐槽、彷彿觀眾視角的OS總是相當爆笑,有時卻又透徹到令人讚賞,每每出現的宮澤賢治語錄也耐人尋味。除了立體外,還是非常有深度的角色,佐藤二朗難得不是最重要的搞笑擔當,但同樣駕馭得讓人印象深刻。

作為重要的角色雅,因為出場片段實在算不上太多,較難評價整體人物;廣末涼子的演技當然無庸置疑,不過總覺得藝妓的短髮造型讓她看起來圓潤了不少。

主題曲坂本冬美「女は抱かれて鮎になる」同樣是加分的存在。原以為演歌式的曲子在劇情上會不搭,然而每回故事溫馨收尾時響起坂本冬美的歌聲,都會變得莫名動人。不太聽這類曲子的筆者,也開始喜歡上這首歌。此外最終回順道拍MV的手法也非常有趣!

劇情上其實不算太嚴謹,除了雅的部分拖很長外,父子間的問題似乎也處理得有些草率,幸好在每回推理結束後大多都令人動容。

筆者雖然不是堤幸彥大粉,但當年相當喜歡《SPEC》的整體風格,可惜此劇不曉得是否不合胃口,並未有太大的驚喜,倒是木村文乃精湛的演繹讓筆者想起了當年戶田飾演的當麻,兩人詮釋得非常投入,彷彿本身就是那個角色。

整體而言,若喜歡堤導風格的人不妨嘗試看看,另外的追看動力則是三位主角,尤其喜歡木村文乃的話一定不能錯過!另外,以本季個日劇到處自爆的狀態而言,堤幸彥這部雖然是小眾之選,但至少整體劇情並未失控到難以接受,以本季來說還算值得推薦。

電影版就是神之舌三人組再次合體之時吧!結尾仍是堤導的幽默,變成單一主題處理的電影版,或許值得期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222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