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厘舍沾麵麵條變肉可減肥?舍鈴「沾肉」試食報告


Share



日本近期出現「攝取蛋白質減碳水化合物」的飲食風潮,「舎鈴」亦推出把沾麵中的麵換成肉的選項。最初推出時反響甚大,更出現一早售光的情況,究竟是甚麼一回事?一起去看看。

今次到訪的是「舍鈴 八重洲店」,雖然舍鈴現時共有24間分店,但可以把麵改肉暫時是八重洲店限定菜單,9/14開始在田町駅前店、丸之內店亦會發售。

在食券機選擇普通的沾麵後,會出現如圖般的「把麵改為肉」的按鈕,要改承惠連稅90日圓。

今次點了2客「沾麵」(630円) 的大盛(加200円),其中一份把麵轉成肉。

大盛沾麵的分量不容小看。

這麵充滿份量,其實想減少吸收碳水化合物的話,根本就不應該去拉麵店吧。

把麵轉成肉的話,理論上就是沒有碳水化合物但有大量蛋白質很安全。

切片上菜的豚肉只用水灼熟,感覺像是冷涮涮鍋。

沾汁的濃厚魚介風味,和肉片非常配合,感覺不像是從沾麵中衍生的菜式,讓人有吃冷涮涮鍋的印象。能這樣滿足地吃肉吃到飽,實在不知道為什麼至今都沒有廣泛流行。

要飽肚的話還是沾麵比較好,然而對於在意碳水化合物的人,或者偶然想試新美食品種的話,這道「沾肉」都很推薦。

以上圖文來源


雖然「沾肉」看起來吃得滿足又不會吸收碳水化合物,感覺像之前流行過的「牛排減肥法」,但日本也有網民指這是假象,因為吃這個會讓身體更想吸收碳水化合物,因此而追加飯麵的話,根本就是得不償失,為減肥帶來反效果。

所以上文提過的一點才是真理:想減少吸收碳水化合物的話,根本就不應該去拉麵店吧。

最後送上舍鈴的排隊盛況,及吃「沾肉」的影片:

舎鈴 八重洲店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八重洲1-6-4 イコービル 1F
交通:JR東京駅八重洲口步行3分鐘、東京METRO日本橋駅步行4分鐘
電話:-
時間:11:00~23:00 (L.O.22:45)
休日:年中無休
座位:34個
連結:官方網站Tabelog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605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報告, 餐廳美食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