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日本橋 泰明軒 老牌名店必吃高水準蛋包飯


Share


再等大約10分鐘,蛋包飯上菜,先來是在下的「蒲公英蛋包飯」(1,950円),賣相不錯。

店員會對你說明吃法是在蛋包中間切一刀,自己動手時發現這蛋包的流心程度,直達一下刀蛋包自動向兩側打開,蛋香隨即擴散,充滿視覺和嗅覺的享受。

把蛋包完全打開後就加上茄汁,因為看起來太美味,在下先了一口才記得要拍照。

這裡的蛋包飯出色在於蛋的處理,入口非常嫩滑又充滿蛋香,讓你吃完一口立即想再吃一口,是香港完全吃不到的水準。

炒飯主要是用雞肉、洋蔥、青豆、茄汁、白酒等材料炒成,因為炒得通透,每粒飯都包裹著飽滿的醬汁和味道,不似中式炒飯那樣乾身,濕潤軟腍的口感和蛋包本身相輔相成,十分精彩。

同行朋友點了「蒲公英牛肉蛋包飯」(2,650円),抱歉忘記了在打開前拍照,不過賣相和在下的那個差不多,只是蛋包內有牛肉,茄汁變成牛肉燴汁。

蛋包水準同樣高,不過因為加入牛肉,軟滑中帶點牛肉的嚼勁,此外牛肉燴汁帶來鹹香,另有特色。

重點是炒飯不用雞肉改成牛肉,再用牛肉汁去炒,相比起原版的茄汁雞肉炒飯,這客味道更香濃,不過在下偶然吃到稍為帶韌的牛肉,是可以改善的地方。

如此高水準的蛋包飯,我們當然要吃盡最後一粒飯以表敬意。

吃完結帳,「蒲公英蛋包飯」價錢為 1,950円,「蒲公英牛肉蛋包飯」則為 2,650円。在下當日光顧時日圓兌港幣為0.063,即兩客的價錢為 HK$123 / HK$167 (NT$488 / NT$663),以香港台灣甚至是東京的蛋包飯來說都是偏貴,但個人認為在老牌名店吃到如此高水準的蛋包飯,絕對物有所值。

收銀處還有其他東西發售,作為名店名人,茂出木主廚當然有寫書,個人反而對他如何保持黑皮膚又健康比較有興趣。

就連廚具洋酒都有售?全部產品不是有主廚的名字就是有其照片,你是傑尼斯偶像嗎(笑),不過也可以看到茂出木浩司的多面性,老牌食店的前衛主廚,絕對是違和而有趣的賣點。

我們七時半離開餐廳,門口仍然有十多人排隊,人氣名店無誤。大家下次去東京想吃出色蛋包飯的話,在下推薦你由這家「泰明軒」開始。東京地鐵 (TOKYO METRO) 日本橋站C2出口轉左步行1分鐘,看到第一個路口就到。

對於初次光顧的朋友,個人認為「蒲公英蛋包飯」作為招牌貨的確精彩應該要點,特別是女生和小孩子應該會喜歡酸酸甜甜的這道。至於「蒲公英牛肉蛋包飯」味道比較成熟也更香濃,適合愛濃味的男性。當然兩個人去的話,像我們那樣各點一客交換吃就最好了。

たいめいけん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1-12-10
電話:03-3271-2465
時間:1/F [星期一至六]11:00~21:00 (L.O.20:30) [星期日及假期]11:00~20:30 (L.O.20:00)
   2/F [星期一至六]11:00~15:00 (L.O.14:00) 17:00~21:00 (L.O.20:00)
連結:官方網站Tabelog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720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關東地方, 餐廳美食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