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誰也不在》第8話 (7.5分)


Share


上集在說自己的方法很完美不可能失敗,很明顯也沒有想過緊急時的應變和撤退方法,被找到也活該。

藤堂被亦正亦邪的小山內救下,但一條堀頭巷中怎樣將藤堂帶離公安的圍捕,編劇就似乎沒有解釋了。

另一邊廂受到驚嚇然後就沒了蹤影的倉元早苗(二階堂富美),一拖二去找LED的前課長田嶋達生(HIROMI),然後發現對他用行李箱帶著二億日圓想離開日本。一介女流還要有了小孩,田島你不會這樣也殺不死早苗吧?

藤堂得到了小山內不離身的錄音機,發現對方的大計劃,還有在事發後就一直調查著藤堂的母親藤堂萬紀子(黑木瞳)。之前我們只知道萬紀子是後母,但他原來還有個親生兒子;猜猜會是誰?

更有趣是馬場(小市慢太郎)原來早就跟小山內有接觸,當日打他一身的就是「傳話人」?如果藤堂沒有叫馬場拐走小山內的話,即使跟第一次接觸都是另有人指使。

片末母子相見,筆者比藤堂還要驚訝;坐輪椅的萬紀子是怎樣上二樓的?!

玩笑話說說就好。一直以來我們都以為萬紀子珍貴的照片中是藤堂本人,但原來到今天才知道那個是萬紀子的親生兒子。其實有看上集都知道,這個人就是染了一頭金髮的日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38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