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神之舌的男人》第8話 (7.5分)


Share


層層包裝的案件謎底相當驚喜有趣,各種套路的些微變換也相當爆笑,儘管案件堆砌不算完美,卻瑕不掩瑜;可惜雅的部分拖得有點久,劇情不明朗且無從推測,實在快要失去耐心與好奇心。

作者:葉奶茶
收視:6.4%



劇 名:神の舌を持つ男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07-08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編 劇:櫻井武晴
導 演:堤幸彥、伊藤雄介
監 製:植田博樹、楠千亞紀

音 樂:荻野清子
主題歌:坂本冬美「女は抱かれて鮎にな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朝永蘭丸 — 向井理 主演
甕棺墓光 — 木村文乃
宮澤寛治 — 佐藤二朗
朝永平助 — 火野正平
朝永龍助 — 宅麻伸


故事開始前交代上集的劇情,不過前情提要稍微有點長,佔了一分多鐘。

眾人到達懸崖邊的案發現場,小光(木村文乃)依舊以她的二小時懸疑劇進行各種「定律」推理,導遊小櫻(片瀬那奈)繼續配合演出,套路依舊引人發笑。


蘭丸(向井理)沒追上雅(廣末涼子)而回到了案發現場,且發現了死者以血液留下的圓圈死亡訊息,可惜檢測後沒有人手上有血液反應;而o開頭的假名幾乎在場所有人都符合、也可能代表司機的方向盤,案件持續樸朔迷離。


此時插入的片頭再次令筆者爆笑。在寛治(佐藤二朗)定番介紹蘭丸的生平與神之舌後,忽然跳出了小光的個人片頭,各種腦洞大開的行徑讓人爆笑,最後還模擬了拍攝現場,相當有趣!

同時眾人發現死者見城(和田聰宏)從懸崖掉落的時間與手錶損壞的時間有誤差,且身上有女性的戒指,戒指上的O、R則與大場陸(細田善彦)的名字相符合。

正當眾人疑惑間,雅出現在溫泉會館中,她又準備逃走時卻被寬治攔下,雅言明所有的話都將在晚上工作結束後再說。雖然好像一切即將明瞭,不過按照故事套路,雙方的想法肯定有什麼誤會,也許雅覺得蘭丸一路追隨她是為了爺爺葬禮的禮金?

不過表演結束後,雅一直說自己明白,卻在被蘭丸告白後感到驚訝!看來果然是誤會,但她到底是明白什麼呢?總之最後兩人在拉扯間再次接吻,蘭丸再次認定雅是自己命中注定的人。

驚人的是,雅倉皇逃走間落下了一柄沾有血跡的細刀,警察立即追上逃跑的雅,而雅也承認了犯行。可惜套路看久了會麻痺,依然覺得又有什麼誤會,雅一定不會是殺人兇手。

果然隔日雅就否認了犯行,只承認自己撿到凶器。如果只是這樣,昨晚眼眶帶淚、充滿決絕表情的雅又是何必?偶爾還是覺得有些片段顯得太過刻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96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