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宿 大沾麵博覽會 現場直擊及美食全攻略


Share


吃完麵帶大家參觀現場環境,在下和CK開餐的地方就是在現場設置的大量長桌長椅,大家乖乖坐下吃麵,偶然大風吹走餐具還會互相幫忙執拾,畢竟這是很本地的活動,大媽不會來,氣氛自然好。

趕時間的話可以似他們那樣「立食」,以為只有中年男人才會這樣做?連小朋友和媽媽也這樣吃呢。

旁邊有主舞台,是嘉賓表演和公佈結果的地方,不過這天現見有活動進行。

會場角落有飲品售賣處,井川遙用眼神誘惑你去點一杯Highball。

旁邊是「拉麵軍」的5店,人數明顯比沾麵少,說到底這裡是「大沾麵博覽會」不是「東京拉麵展」,沾麵才是主角。

現場所見五家之中有三家需要排隊,包括上圖所見排「蟹肉味噌拉麵」的人龍,香港台灣人認識來自關西的「無鐵砲」差不多沒有人排。

另外這個看似很冷清的攤位到底搞什麼?

原來是給你為拉麵拍照的地方,有兩支黃燈打光,配合黑色桌面和大會招牌,「相機先吃」的你在此也可以拍出專業的美食照片!

旁邊有「沾麵的達人」記念印刷,這是日清的拉麵品牌,簡單來說就是大頭貼,如果印出來的照片下方有「中獎」字樣更可即場獲得拉麵一包,看起來很好玩,所以有不少人排隊。

現場其中一個特點是用餐區完全沒有垃圾,當然最主要是因為日本人有公德心不想麻煩別人,在下作為香港人當然跟隨,負責垃圾分類的工作人員起碼有四個,香港的話大概只有一個大嬸。

更重要的可以憑回收餐盤得到一個綠色的膠籌碼,到底有什麼用?

這就是最關鍵的投票!「大沾麵博覽會」的勝負,並不在於「賣出幾多」(如是這樣中華蕎麥とみた必勝),而是以「得到票數 / 賣出數目」來計算。一家賣出100碗收到95個籌碼的店,可以擊敗賣出10,000碗有9,000人支持的對手。順帶一提,完全不滿意還有「不滿足箱」給你投。

在下的選擇當然是這個。「中華蕎麥とみた」絕對是在下於畢生吃過所有沾麵中的TOP 3之選。

之後翻看新聞,知道迢一年的沾麵組冠軍是「麺屋 翔」,這本來是一間無人光顧的店,店主得到拉麵之神山岸一雄得意徒孫,「麺処 ほん田」的本田裕指導後,搖身一變成為新宿人龍名店,主打濃度味道平衡的雞白湯。拉麵組的冠軍是「肉玉そば おとど」。

這個旅程在下去一口氣去了「大沾麵博覽會」和「東京拉麵展」,在下比較推薦大沾麵博,因為香港台灣人較少接觸真正出色的沾麵,此外這裡地方較細帶出熱鬧感覺,最重要還是地點就在新宿超方便。10月會去東京的你,在下誠意推薦你參與!

2016年的「大沾麵博覽會」,將於10月6日至31日舉行,地點價錢以至「沾麵 VS 拉麵」的玩法和上文完全一樣,想看看有什麼強手參戰,請到官方網站瀏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911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報告, 關東地方, 餐廳美食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