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14部精選日本電影介紹及預告片總集


Share


《紅龜》

片名:レッドタートル ある島の物語
演員:
導演:麥可度德威特
編劇:麥可度德威特
片長:81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9月17日
官網:連結

在暴風雨中出海的男性,沉船後九死一生下漂流到一個無人島,他不斷嘗試離開,但總會有不可思議的力量把他帶回島上,過程中遇上在那片大海出沒的紅龜,絕望中突然有一個女性在他面前出現,會為他的荒島人生帶來怎樣的改變?

劍心短打:

這是吉卜力在宮崎駿引退後的首部作品,編導麥可度德威特來自荷蘭,2000年曾以《岸邊的二人》獲得奧斯卡最佳短篇動畫。這也是吉卜力首次和海外人士合作。本作耗時8年完成,畫風看上去不似吉卜力更似迪士尼的作品。最不可思議是全片無對白,以默劇方式看電影還真令人感興趣,姑且期待一下。

個人期待度:6/10
香港上映機會:50%



《真田十勇士》

片名:真田十勇士
演員:中村勘九郎、松坂桃李、大島優子、永山絢斗、加藤雅也
導演:堤幸彥
編劇:マキノノゾミ、鈴木哲也
片長:
級別:
日期:2016年9月22日
官網:連結

戰國時代聞名天下的武將真田幸村(加藤雅也),其實一直都是因受到幸運之神照顧,真正的他是個膽小的男人,他亦因為現實和傳說有很大分別而苦惱。某天他和猿飛佐助(中村勘九郎)相遇,以為真田是天下第一武將的他,決定和霧隱才藏(松坂桃李)及其他8名伙伴一起組成「真田十勇士」,為了真田為了豐臣家復權而努力。之後他們和德川家康(松平健)的大軍對戰,遇上要狙擊他們的德川女忍者火垂(大島優子)……

劍心短打:

這部作品本來是舞台劇,大概是因為本年度大河劇《真田丸》熱播而立馬改編成電影。看到導演的名字大家都會知道不會是正正經經的歷史作品,真田幸村實際上是個廢男的設定很有趣,也讓十勇士更有主角感?中村勘九郎是著名的歌舞伎演員,不過也拍過很多日劇電影,包括明年的《銀魂》,當然最大賣點是型男松坂桃李,演最強忍者要和大島優子對打嗎?看預告場面的確不錯,但你永遠不會知道堤導會走什麼方向……

個人期待度:5/10
香港上映機會:30%



相關報導:

《真田十勇士》12名角色型格海報公開
堤幸彥《真田十勇士》預告松坂桃李大島優子殺敵 (有片)
《真田十勇士》篠田麻里子初演舞台劇當女忍者
《真田十勇士》電影化松坂桃李大島優子參戰
《真田十勇士》發表豪華卡士包括松坂桃李比嘉愛未等

《黑金丑島君 Part3》

片名:闇金ウシジマくん Part3
演員:山田孝之、綾野剛、本郷奏多、白石麻衣、筧美和子
導演:山口雅俊
編劇:福間正浩、山口雅俊 (原作:真鍋昌平)
片長:131分鐘
級別:PG12
日期:2016年9月22日
官網:連結

10天要還50%利息的不法高利貸經營者丑嶋馨(山田孝之),和他的好友兼情報屋戌亥(綾野剛),繼續看盡借錢墮落的人,用盡方法要他們還錢。當派遣員工的沢村真司(本郷奏多)在街上遇上拍攝中的藝人麻生りな(白石麻衣),感到社會的階級差距。之後他參加了天生翔(浜野謙太)主辦「誰都可以有錢」的講座,捲入以億為單位,能讓人生逆轉的金錢遊戲。另外有妻子的加茂守(藤森慎吾)因為女公關花蓮(筧美和子)而沉船,他們為了用錢,都找上了丑嶋……

劍心短打:

這部可以說是深夜日劇的經典,收視2%左右卻可以拍足四部電影,實在前無古人。在下有看日劇版,的確適合喜歡黑暗世界的朋友,有暴力有色情之餘更會隱隱帶出人生道理不說教。當然山田孝之演的丑嶋最吸引,看他從來不笑的冷酷樣子反而想笑。不過這部作品怎看都只是深夜劇的升級版,故事看似《LIAR GAME》,還是兩星期後上畫的終極篇電影比較有看頭。

個人期待度:5/10
香港上映機會:20%



相關報導:

山田孝之《黑金丑島君》兩部電影版22名刺客登場 (有片)
山田孝之《黑金丑島君》2部曲本郷奏多永山絢斗參戰

《愛哭鬼小丑的婚禮》

片名:泣き虫ピエロの結婚式
演員:志田未來、龍星涼、高橋洋、螢雪次朗、新木優子
導演:御法川修
編劇:田中洋史 (原作:望月美由紀)
片長:88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9月24日
官網:連結

第4屆「日本感動大賞」得獎作品真人化,故事講述實習小丑芹澤佳奈美(志田未來)遇上秋山陽介(龍星涼),對方有腎病需要洗腎,對人生很悲觀,喜歡上他的佳奈美,為了讓他重拾笑容,決定自己什麼時候都要展示笑臉,陽介也因此打開心窗。就在二人舉行婚禮前,陽介終於支持不住倒下,知道自己快不行的他,決定和佳奈美分手……

劍心短打:

絕症、戀愛、結婚,一直都是日劇電影常見的橋段,也不得不承認日本電影的拍攝手法能好好處理這種題材帶來感人的場面。關鍵在於男女主角,志田未來有超過10年的演戲經驗絕不懷疑她的實力,但她長大後還是很童顏讓她的發展受到限制,相反龍星涼自主演《獸電戰隊強龍者》不斷上位中,無論外形和演技都有好評,這部電影如能成功,最大得益者可能是他?

個人期待度:4/10
香港上映機會:20%



相關報導:

志田未來龍星涼《愛哭鬼小丑的婚禮》公開感人預告 (有片)
志田未來龍星涼《愛哭鬼小丑的婚禮》公開海報
志田未來披婚紗當小丑主演《愛哭鬼小丑的婚禮》

《A片現場不NG 2》

片名:メイクルーム2
演員:森田亞紀、平嶋夏海、栗林里莉、川上奈奈美、伊東紅
導演:森川圭
編劇:森川圭
片長:88分鐘
級別:
日期:2016年9月24日
官網:連結

曾在香港及台灣上映成為話題的作品《A片現場不NG》(メイクルーム) 續篇,新作描寫前作4個月後的時間,人氣偶像真理子(平嶋夏海)轉身成為AV女優,任性的她在現場和其他AV女優包括川上奈奈美及栗林里莉發生爭執,帶來一片混亂,負責為她們化妝的都築恭子(森田亞紀)為了讓AV順利拍攝而不斷奔走,帶出鏡頭後的真實AV世界。

劍心短打:

上作《A片現場不NG》在下去年於「香港亞洲電影節2015」入場看過,想看肉搏場面的人肯定會失望,但對於有看AV又想多點了解這業界的人來說,是很有趣的作品,因為導演森川圭曾經拍過超過1000部AV,對業界實況瞭如指掌,加上由現役AV女優參演,真實度很高。

今作最大賣點是找來平嶋夏海演主角,她是前AKB48成員,因為和男友的照片流出而被畢業,之後發展平平,但因為擁有F奶好身材,不時會上週刊拍攝性感寫真,本月底她更會推出首本寫真集,講明挑戰全裸。她拍這部電影明顯是和寫真集互相宣傳,更令人在意的是她拍攝本作是否為加入AV界作準備?前AKB成員下海取得空前成功的例子,已有山口理子及三上悠亞,她會成為下一個嗎?

個人期待度:7/10
香港上映機會:50%



相關報導:

《A片現場不NG》續篇前AKB平嶋夏海下海當AV女優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6,026  |   文章分類: 電影預告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