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14部精選日本電影介紹及預告片總集


Share


《誰人的木琴》

片名:だれかの木琴
演員:常盤貴子、池松壯亮、佐津川愛美、勝村政信、山田真步
導演:東陽一
編劇:東陽一 (原作:井上荒野)
片長:112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9月10日
官網:連結

平凡主婦親海小夜子(常盤貴子)和女兒及丈夫搬到東京郊外,某天她去新發現的美容院剪髮,過後髮型師山田海斗(池松壯亮)傳了一封請她再來光顧的禮貌留客電郵,卻讓小夜子出現自己也無法理解的感情,開始當上跟蹤狂,不斷送電郵給海斗,常去他的店指名由他服務,更找到他的公寓不斷按鈴,然而這樣的小夜子卻變得漂亮和閃閃生輝……

劍心短打:

今年不倫故事大熱,這部再加上另一話題跟蹤狂,似乎非常合時?常盤貴子到了這年齡仍然吸引,加上她的外表隱隱帶著魔性,看來很適合這有點變態的角色。池松壯亮在電影界非常活躍,今次退居二號應該能發揮他不斷鍛鍊的演技。整體是令人在意及感興趣之作。推出DVD後會留意一下。

個人期待度:5/10
香港上映機會:20%



相關報導:

《誰人的木琴》預告常盤貴子跟蹤池松壯亮 (有片)
常盤貴子主演《誰人的木琴》平凡主婦跟蹤池松壯亮

《苦中帶甜的滋味》

片名:にがくてあまい
聲優:川口春奈、林遣都、淵上泰史、櫻田ひより、真劍佑
導演:草野翔吾
編劇:大歳倫弘 (原作:小林ユミヲ)
片長:96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9月10日
官網:連結

江田真紀(川口春奈)是農家出身但討厭吃菜,不懂料理房間凌亂,但工作非常投入出色是個事業女性。然而意外地她和美術教師片山渚(林遣都)開始同居生活,他是個同性戀帥哥,也是個大愛有機野菜的素食者。性格相反的二人雖然不斷起衝突,但渚的蔬菜料理治癒了真紀,彼此幫助解決問題,雙方成為對方心中重要的人。

劍心短打:

性格相反的男女配經常看到,但男方是愛吃蔬菜的同性戀者設定的確新鮮有趣,而且林遣都樣子很草食還有點點基味非常配合,倒是川口春奈演慣這類角色無突破。雖然看起來故事大路,但當中一大賣點是有機蔬菜的美食,會成為素食者必看的作品嗎?

個人期待度:4/10
香港上映機會:20%



相關報導:

《苦中帶甜的滋味》預告林遣都川口春奈齊半裸 (有片)
川口春奈林遣都《苦中帶甜的滋味》公開海報
川口春奈主演《苦中帶甜的滋味》林遣都挑戰同性戀BL場面

《憤怒》

片名:怒り
演員:渡邊謙、森山未來、松山研一、綾野剛、廣瀨鈴
導演:李相日
編劇:李相日 (原作:吉田修一)
片長:142分鐘
級別:PG12
日期:2016年9月17日
官網:連結

在千葉漁港工作的槙洋平(渡邊謙),女兒愛子(宮崎葵)和同在漁港工作的田代哲也(松山研一)交往,但田代因為過去經歷不明而無法令人信任。在東京大型廣告公司工作的藤田優馬(妻夫木聰),遇上居無定所的大西直人(綾野剛)開始同居生活,優馬打開直人的心,但卻對他的異常行動感到懷疑。

在沖繩和母親一起搬到該地的小宮山泉(廣瀨玲),散步時遇上一個人過著野外生活的田中信吾(森山未來),在和他對話中知道他是一宗殺人案的目擊者。三個地方三組人物,以一宗以血寫上「憤怒」文字的未解決殺人案件重心,在尋找誰是真兇的過程中,交織著人與人互相信任,人類本性是善是惡的探討。

劍心短打:

可能是近年演員實力最強的電影,主角級的演員有8個,加上由榮獲多個獎項電影《惡人》的導演及原作者再度合作,絕對是一部衝擊各大電影節獎項的作品,相信這也是主角級演員願意自降身份當配角的原因。猜誰是兇手充滿懸疑感的套路,加上妻夫木聰和綾野剛男男床上肉搏的話題性,相信會比《惡人》更吸引主流大眾,深度日影迷必看之作。

個人期待度:6/10
香港上映機會:40%



相關報導:

《憤怒》同性戀伴侶妻夫木聰綾野剛發展很好關係
《憤怒》預告片公開眾星雲集坂本龍一負責音樂
《憤怒》預告片妻夫木聰綾野剛男男床上肉搏 (有片)
《憤怒》渡邊謙宮崎葵松山研一妻夫木聰綾野剛超星級共演

《聲之形》

片名:映画 聲の形
聲優:入野自由、早見沙織、悠木碧、小野賢章、金子有希
導演:山田尚子
編劇:吉田玲子(原作:大今良時)
片長:
級別:
日期:2016年9月17日
官網:連結

故事以禁忌的殘障欺凌為主線,憤世嫉俗的少年石田將也(入野自由)作為童黨首領,帶頭向有聽覺障礙的轉校女生西宮硝子(早見沙織)進行欺凌,讓她飽受壓迫,之後因為某事件讓將也反成被孤立欺凌的對象,讓他感受到當年自己的過份。五年後一直把自己內心封閉的他決定去找硝子,帶動彼此命運的轉動。

劍心短打:

在下有看原著漫畫,可以用「獨特」來形容,欺凌是日劇動漫常見的題材,但會深入到讓加害者反思和受害者交流實在少見,加上殘障的設定,讓人看到抑鬱失落之時,同時又看到點點曙光,感覺很複雜,絕對令人印象深刻,愛深度作品的朋友必看。

這部作品是「這本漫畫真厲害!2015」的冠軍作,在下一直期待會推出動畫,結果由以作畫水準超高而聞名的京都動畫負責,讓在下加倍期待。如果香港上映,在下會以最快的速度購票入場觀看。

個人期待度:8/10
香港上映機會:50%



相關報導:

《聲之形》松岡茉優當聲優演男主角小學生時代
《聲之形》電影由原著大粉絲aiko唱主題曲
得獎大作《聲之形》電影版公開海報及特報 (有片)
《這本漫畫真厲害!2015,《聲之形》勇奪冠軍

《Over Fence》

片名:オーバー・フェンス
演員:小田切讓、蒼井優、松田翔太、北村有起哉、滿島真之介
導演:山下敦弘
編劇:高田亮(原作:佐藤泰志)
片長:112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9月17日
官網:連結

已故作家佐藤泰志的芥川賞候補作品改編,以作者在職業訓練學校的自身體驗寫成小說。被妻子拋棄的白岩義男(小田切讓)辭職回到故鄉函館,由於感情受傷,與別人一直保持距離不肯打開心扉。他為了得到失業保險金而去職業訓練學校,但在實習和運動會中繼續他的惰性。之後遇上對他有興趣的同學代島和久(松田翔太),代島帶他去當地的酒吧,遇上年輕陪酒女田村聰(蒼井優),白岩被危險的她吸引……

劍心短打:

過去有不少日本電影都是說主角失意然後去北海道,難道那裡是逃避現實的天堂?本作以因為北海道新幹線而大熱的函館作舞台,不過似乎拍攝會以職業訓練學校和酒吧為主?小田切讓一直以來演電影比演日劇適合,頹廢失意的形象也很配合他,蒼井優在《Dr.倫太郎》及其他作品都常演危險而神秘的女性,以她古典中帶憂鬱的外表的確很對味。看來是另一部適合深度日影迷的作品。

個人期待度:4/10
香港上映機會:30%



相關報導:

小田切讓《OVER FENCE》首度公開劇照帶著複雜表情
小田切讓松田翔太蒼井優共演北海道函館苦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6,016  |   文章分類: 電影預告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