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見面,我愛你》第7話 (7.0分)


Share


從收養開始主角拼命維繫以「命運」為基礎的這段親子關係,三個月來的努力被法律輕易破壞掉,無情的現實帶來無力感,祈禱道別、再祈禱再道別的劇情,感動的同時想必連觀眾都有點迷失,到底努力到今天是為了什麼?

作者:雯霏鳳
收視:9.6%


劇 名:はじめまして、愛しています。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6-07-14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片山修、日暮謙
監 製:黑田徹也、山田兼司、太田雅晴

音 樂:平井真美子
主題歌:槙原敬之「理由」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梅田美奈 - 尾野真千子 主演
梅田信次 - 江口洋介
梅田巧 - 速水重道
不破春代 - 坂井真紀
不破明日香 - 平澤宏宏路
不破太一 - 夙川アトム
堂本真知 - 余貴美子
追川真美 - 藤龍也
日陰蘭 - 根本りつ子
吉井 - 山崎樹範
梅田一 - 橫山步
梅田志乃 - 淺茅陽子
黑川月子 - 富田靖子
黑川泉 - 志田未來


以為孩子懂事,夫妻同心就可以共享天倫,可借就算梅田家感情有多深厚,還是會有人帶著法律和倫理上的把柄來摻一腳。

雖說鏡頭剪接的小小漏洞不影響故事發展,但就很容易影響觀眾對整部劇的印象,而且梅田信次(江口洋介)這句對白看來也不是非要不可,還是技術上有什麼難以處理的地方要留下這兩秒的鏡頭?

黑川月子(富田靖子)所說的一切令梅田美奈(尾野真千子)完全沒有反駁的能力,其實客觀上黑川家有這種決心要接走梅田一的話,其他人都沒有立場阻止吧?就如當初梅田家要收養梅田一。

原來信次的數字命運論是有造假的,所以美奈才一直反應冷淡,這種氣氛下揭開謎底令人連吐糟一下都感到無力。梅田家在這場對決上的確沒有勝算,就算梅田一渴望留在這個家,5歲小朋友的願望也成不了什麼王牌。

大概感覺到梅田一非走不可,梅田家挽留不了這個小小身影,就趁他還是「梅田一」這個身份時多為他做點事,多留點快樂回憶。

信次和美奈連戰鬥的機會都沒有,直接被宣布出局。梅田一也太懂事了吧,這種時候亂發脾氣甚至大吵大鬧也算是小朋友的權利。

不速之客還真會挑時間,兩姐弟從不缺席梅田家的大事。一瞬間以為編劇就此完結梅田一的故事,接下來梅田志乃(淺茅陽子)回家帶來新的展開,原來只是輕輕交代志乃交出最後的酒改過自身,其事故就這樣完結掉也不出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36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