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 志津香 素食者也能享受的清新溫暖釜飯


Share


15分鐘後先上是內子的「山菜風菇釜飯」(1,050円),這個釜飯用料是全素,這也是在下帶素食內子來這裡吃的原因。

在下的是招牌的「奈良七種釜飯」(1,150円),食材包括蝦、蟹、穴子、雞、牛蒡、蘿蔔、竹筍等,簡單來說就是「雜錦飯」。

釜飯的推薦吃法,是首先把鍋中間的飯盛進碗中,之後立即蓋上,吃盛出來的飯,大約可以吃兩碗。

這個釜飯首先讓人感受到的是開蓋後的淡淡香氣,鮮味中帶點焦香,然而入口卻很清新,開始時覺得很淡,之後味道慢慢在口中擴散,主要因為調味沒有下得太多,就是吃食材和米本身的味道,感覺像是給早上起床的人開胃的飯。

重點是飯本身,和一般日本米飯粒粒飽滿分明的狀態不同,釜飯用上稍多的水煮成,口感較為綿密但又不是爛,再加上用味醂等稍為調味,整個飯給人溫柔的感覺,吃入口很暖和,天氣稍涼的時候吃最佳,和港式煲仔飯的豪快霸氣有很大分別。

然而這只是前半段,剛才把釜飯蓋上,目的是繼續讓鍋的熱力把飯進一步弄熟,由於黏在鍋邊的飯最受熱,於是變成鍋巴。

因為不是像煲仔飯那樣用明火猛燒,釜的溫度不高,出來的鍋巴只是外層稍焦,入口帶點嚼勁和焦香不會太硬,貫徹整個飯的「柔和」感覺,和港式煲仔飯又硬又黑的鍋巴差很遠。

食材方面因為製作方法就像是蒸,所以味道較淡,就是為飯帶來一些鮮味,整體還是飯本身的兩種吃法更吸引,令人留下印象。

在下的釜飯是單點,附送醃菜及赤味噌湯,雖然如此醃菜也有著香港不容易吃到的清新爽口。如果多付700円變成定食,會多一個煮菜拼盤,不過留意釜飯本身已差不多有四碗的份量,女生點套餐的話可能會吃不完。再大食的話還有2,300円的「御膳」,另有伴菜及水果。

意外發現這裡有無酒精啤酒供應,看來真的很照顧素食者呢。


整體來說,志津香的釜飯並不是什麼驚為天人的美食,味道沒有帶來什麼震撼,但大家去日本常吃味道刺激的東西如拉麵及炸豬排,這個溫柔暖和而清新的釜飯,會成為你旅程中的一道清泉,值得一試,特別是素食者,餐牌已有內子確認素食者可吃的釜飯,直接點就可以不用向店員問長問短。


圖片源自:志津香官網

今次在下去的是「志津香 公園店」,如果下次再去會選擇另一家「志津香 大宮店」,因為公園店在奈良公園旁邊,遊客很多隨時要排長龍,大宮店可以訂位之餘餐牌選擇更多,有附送飲品及甜點的午市套餐,四人起更可以預訂豪華的宴會餐在房間內享用。


圖片源自:志津香官網

而且「志津香 大宮店」附近,就是在下之前介紹過的隱世賞櫻勝地「佐保川」,櫻花紅葉季節之時更值得你一去。志津香每年秋天都會推出期間限定的「栗子釜飯」及「松茸釜飯」,素食者選擇增至三款,就在這個食慾之秋到奈良品嚐一下吧!

志津香 公園店

地址:奈良県奈良市登大路町59-11
電話:0742-27-8030
時間:11:00~20:00
休日:逢星期二
連結:Tabelog官方網站

志津香 大宮店

地址:奈良県奈良市大宮町4-249-4
電話:0742-93-8029
時間:11:00~20:30
休日:逢星期二
連結:Tabelog官方網站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696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日本美食報告, 關西地方, 餐廳美食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