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上野 天正 下町地道小店超便宜美味天丼


Share


下單後約15分鐘,「江戶子天丼」來到,看賣相的確吸引。在下選這個是因為不算大愛穴子,還是分散投資比較好,也建議大家第一次來的時候點這款。

先拿起蝦看看,可以看到炸漿頗厚。之前去過天婦羅專門店,了解到現時流行的高質的婦羅多以薄皮取勝,但天丼的天婦羅和一般的天婦羅是不同的。因為是平民美食,面向以吃飽為目標的顧客,天丼會以厚衣來帶出份量十足的感覺。此外天丼重視醬汁,厚衣方能吸收,故此大家不要把天婦羅的一套直接放進天丼。

雖然炸漿是厚,但入口不覺得很油,帶點酥脆的表面內有仍然保持鮮嫩的蝦肉,兩者配合起來倒是增強口感的層次,和主要吃食材原味的高級天婦羅方向不同。

下一道要試的是穴子,拿起來讓大家看看這令人眼前一亮的長度。

炸漿內的穴子口感軟腍,同時不失食材本身的原味,令在下有興趣下次要來試江戶前穴子天丼。

還有就是魷魚,賣相和前兩者相比氣勢明顯較弱。

魷魚是很容易變韌咬不開的食材,這裡的處理合格,但味道與蝦和穴子相比較弱,建議大家先吃這個。

至於飯,粒粒晶瑩飽滿自是日本米的優點,醬汁顏色不深,因為天婦羅本身味道很足所以醬油調得不濃,個人比較重口味,如果醬汁再多再濃一點會更好。

附送味噌湯和漬物,為什麼日本隨便吃到的漬物可以比香港那些好吃那麼多?


你一定會問,天正是否值得推介?和某人氣長龍店相比,這裡的炸漿較厚油份較多,食材本身也比較軟腍,也許是因為這是一家戰後時代開業的老店,當年為了讓大家吃得飽易入口,會把食物蘸較多漿和煮腍一點,和現代追求較佳口感有分別。

但無論如何,天正的天丼已經比在香港吃得到的天婦羅好上不少,再考慮到這裡不用大排長龍價錢還要超便宜,也是值得一試。850円的江戶子天丼,相信你不可能在香港以同樣吃到這樣水準。更何況這裡並非遊客區,是間隱世街坊小店,想體驗當地人的美食,這是不錯的選擇。


圖片源自:Tabelog

在下光顧的時候這店的古風懷舊是賣點之一,但現時天正已經翻新,看門面有點似新派拉麵店,內裡變得前衛,但仍然在賣傳統的天丼,說不定這種反差萌會成為新的賣點呢。


圖片源自:Tabelog

特別提提大家,「天正」的天丼是午市限定,晚市主打天婦羅及一品料理,天丼只剩迷你版。

天正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台東3-8-8
交通:東京METRO日比谷線仲御徒町站步行3分鐘
電話:03-3831-9553
時間:11:00~14:00(L.O.13:30) 17:30~22:00(L.O.21:00) 
休日:星期日及假期
連結:官方網站Tabelog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958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日本美食報告, 關東地方, 餐廳美食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