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畑裕太強姦事件《俠飯》封殺手法全面介紹及分析


Share


高畑裕太因強姦40代女性被捕,成為本週藝能界最熱新聞,他有份參與的劇集綜藝立即割席全力封殺,當中受影響的《俠飯》最新一集他完全被消失,但部分場面因此變突兀?劇中出現贈慶對白?甚至劇集差點預言他的犯罪?由CK為大家進行詳細解說分析。

作者:CK、劍心


日本人以律人律己見稱,當然並不等於沒有犯罪沒有不道德的烏托邦,但我們會見到日本人盡量避免給別人帶來「迷惑」(即麻煩,例如數前年的ISIS人質事件)。另一方面如果做了錯事的話後果往往很嚴重,尤其是藝能界中人不是一句道歉就能帶過,除了失去工作和代言(如搞不倫的Becky),還隨時來一個「累全家」,火燒連環船影響有份參演的節目。

高畑裕太早前因強姦女性被捕,就牽連到自己有份演出的深夜美食劇《俠飯》,據說此劇本來已經拍完殺青,因為他一人之錯令到往後幾集要因此重拍(部份場面)。事情有多嚴重?CK帶你從《俠飯》最新的第6集剖析事件。

如果你本身有追開《俠飯》的話,應該知道高畑裕太只是小配角,有時候比兩個巡警還要少機會出場。他的角色信也設定是和主角混在一起的宅男大學生,每集都會有齊宅男的標記配件,包括格子襯衫、背包、粗框眼鏡,比較突出是背包帶上掛著的字條簿。

其角色主要的作用就是插科打諢,以無聊事和無聊對白為劇集帶來輕鬆喜劇感,例如第一集就突然吻向男主角,目的是帶出BL場面讓愛此道的女主角燃起?當然不帥的BL只是噁心的表現。

醜聞一出,劇組首要工作就是砍掉高畑裕太每集都有的固家戲份:「片頭」。原本的片頭是如上圖般5人排排坐,主角良太居正中,右一的就是高畑裕太。

新版片頭中所有高畑有份的畫面全部被砍掉,單獨出現的當然改得方便,例如本來4個就活生一起奔跑的場面就沒有了。

但排排坐的畫面很重要不能沒有,所以就用特效把高畑裁走兼「執正」餐桌,好像剛好是四人的長度。但稍為仔細看就會發現跟室內裝潢比例不合,就像在拍全體合照時背景少了一部份般,而且原本主角坐中間比較工整,現在就變成向右傾斜。

片頭改了,正戲當然也要大執特執。原本以為是重拍,但實際上只是改變鏡頭來刪走高畑,例如上圖原本是四人去居酒屋飲酒,為了不讓高畑出現就盡可能地放大畫面,後果就是良太的頭勁大,非常突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3,68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