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神之舌的男人》第7話 (8.0分)


Share


壓底線加入旅行團的見城(和田聰宏)同樣也充滿謎團,他對草津附近的景點似乎瞭若指掌,還訪問過真琴的高中教師。他似乎對真琴充滿興趣?筆者猜想他可能受到雜誌社委託,想挖掘社長夫人的八卦?

接著連司機的舉止都相當怪異。當真琴的父親出現時,司機默默躲了起來,而且調查中發現司機芦田(阪田マサノブ)曾遭金級運輸的前社長解雇而懷有恨意。不過正如他所說,若真的恨,有必要殺了他的兒媳婦復仇嗎?

最後眾人將懷疑都擺在見城身上,忽然見城一改先前逃避的態度,大方承認了自己曾採訪真琴的老家,原因則是意味不明的:「我是她的夥伴」。究竟見城為何忽然大方承認?所謂的夥伴有又什麼意思?而後他要求在休息站上廁所時卻在傳訊息,又是為什麼?

眾人在休息站小憩時,似乎每個人都有話要談,讓故事更加充滿懸疑感。當主角三人走入樹林中時,卻遇見了雅,蘭丸追了上去;然而小光卻選擇奔向尖叫現場,寬治也跟著過去。

見城還未解釋與真琴的關係便死去,難道是被滅口?照死亡的姿勢來看似乎是從高處落下,而且奇異的是,趴在旁邊的是情侶檔的女方,男方大場陸則是最後才趕來,兩人為何會分開?故事在充滿謎團中嘎然而止,令人期待下集的解謎。

本回整體表現精彩,套路也有更新。不再是到溫泉會館發生的殺人事件、也不再是靠三助混入溫泉區內,本次巴士旅行團殺人案件充滿新鮮感,一方面作案手法讓人想不透,另一方面隨著推理發現人人都有作案動機,讓人跟著進入情境中,而許多鏡頭刻意聚焦各人的奇異舉動與眼神,讓故事的懸疑感增添不少。

而且本次推理狂多加了一位,兩人各種二小時懸疑劇的思維默契讓人爆笑,競爭偵探位置的舉動也相當有趣。本劇以往在推理上胡鬧性質較高,雖然筆者也同樣喜歡,不過本回在胡鬧與懸疑中抓得相當平衡,既有惡搞成分、推理堆砌上也相當出眾,是筆者目前最喜歡的一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10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