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神之舌的男人》第6話 (6.5分)


Share


溫泉命案似乎越來越玩不出變化,套路也逐漸失去新鮮感,本集整體平淡,劇情未有進展,有些部分雷聲大而雨點小,而推理不見特別、亦未有動人處,整體令人稍覺失望。

作者:葉奶茶
收視:3.8%



劇 名:神の舌を持つ男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07-08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編 劇:櫻井武晴
導 演:堤幸彥、伊藤雄介
監 製:植田博樹、楠千亞紀

音 樂:荻野清子
主題歌:坂本冬美「女は抱かれて鮎にな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朝永蘭丸 — 向井理 主演
甕棺墓光 — 木村文乃
宮澤寛治 — 佐藤二朗
朝永平助 — 火野正平
朝永龍助 — 宅麻伸


三人追尋過程中再次錯過雅(廣末涼子),其實不只是寬治(佐藤二朗),筆者也懷疑雅根本不是在躲著蘭丸(向井理)?

汽車再次沒汽油的他們,順道向附近村民打聽雅的消息,卻看見與雅有接觸過的男人金子(宅間孝行)進入了免費溫泉,三人趕緊去附近借鑰匙。

儘管蘭丸不願逗留,但拗不過小光(木村文乃)與寬治的勸說,三人進入免費溫泉,結果再次成為案件第一發現人。小光再次成為二小時懸疑劇女主角,除了瘋狂推理外,還順道指揮辦案。

合理推論上一個進入澡堂的金子便是兇手,在警方逮捕金子前,他以雅的電話號碼作為條件要求蘭丸為自己辯白。雖然荒謬,不過倒是很符合本劇的情節。

小光則因不想令蘭丸達成願望而急欲證明金子是兇手,但寬治卻不以為然;話鋒一轉,小光忽然認真與寬治討論這趟旅行對於兩人的意義,令寬治加入推理。

這段是本劇難得的內心戲,雖然台詞或情節未見特別,但在胡鬧中安插的認真場景令人印象深刻,小光這種看似瘋癲卻看得透徹的性格也讓筆者相當喜歡。

三人向附近居民打探消息,除了發現死者陽子(神樂坂恵)與金子相識外,還發現了雅與金子的互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66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