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誰也不在》第5話 (6.5分)


Share


但筆者認為這幾條課題是另有目的,並不是為了鎖人而且恰恰用來放人。目的是要讓藤堂感到門打開了就是「答對」問題;意思為何之後分解。

一直答題下去,藤堂終於遇上在第一集片頭時出現過的揚聲器,但數量只有六個,當時出現的7號不在其中。

而且每個揚聲器都在大爆秘密,包括筆者當時就說過,上司田嶋達生(HIROMI)一定是虧空公款的真凶。但對於甚麼人有這麼強的監聽能力,筆者已經沒興趣去猜了 ……

聽了四個揚聲器,分別是明顯成為敵人的五木、假藤堂新一(遠藤要)、律師西條信司(鶴見辰吾)和上司田嶋,還有一個是藤堂不敢相信的母親。然後藤堂就開始自己猜想剩下的是給自己戴「綠帽」的早苗,以及奇奇怪怪的小山內,這些人通通都不可信。

這就是筆者所認為製作這個密室的目的,想要做到的是讓藤堂認為所有人都是敵人,自己身邊真的「誰也不在」。

完成這種心理暗示的方法,就是讓藤堂自己按下選項,然後以門打開來營造這是正確答案的鍥子。

這樣做可以強化藤堂對新認識的基友日下的信任,跟失戀時就找段新感情(誤)蓋過去差不多。因此當然少不了在最後讓日下多出場一次。藤堂在意亂情迷(又誤)之下根本就沒有想到,揚聲器另一邊的神秘人開了接近10槍,你以為日下被人打成篩子了?

他竟然只是傷了一隻左手!不是吧 ……

本劇情節已經出神入化,順著劇情看下去的話,現在藤堂、日下、馬場(小市慢太郎)和砂央里倒變成「無個人號碼4人組」。跟著進入第二部,還會變身恐怖分子?

還加上藤堂母親的看護西野彌生(小野乃乃香)不小心發現假藤堂的真父親;這些線索不是應該在做壞事之前就清理乾淨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82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