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誰也不在》第4話 (7.0分)


Share


節奏慢而且格局依然不夠清晰,看得沒頭沒腦很難忍住不轉台。另外最初那種佈局精細感消失無蹤,愈發似是有一大堆演員各為其政,亂來做一場大龍鳳。下集還會變成密室事件,該不會最後解釋是外星人作祟或者是發夢吧。

作者:CK
收視:6.4%


劇 名:そして、誰もいなくなった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07-17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秦建日子
導 演:佐藤東彌、久保田充、福田亮介
監 製:伊藤響、鈴木亞希乃

音 樂:木村秀彬、鈴木真人
主題歌:クリープハイプ「鬼」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藤堂新一 - 藤原龍也 主演
小山內保 - 玉山鐵二
藤堂萬紀子 - 黑木瞳
日下瑛治 - 伊野尾慧
倉元早苗 - 二階堂富美
五木啟太 - 志尊淳
齊藤博史 - 今野浩喜
偽・藤堂新一 - 遠藤要
長崎遙 - MIMURA
田嶋達生 - HIROMI
君家砂央裡 - 櫻井日奈子
馬場 - 小市慢太郎
西野彌生 - 小野乃乃香
西條信司 - 鶴見辰吾
鬼塚孝雄 - 神保悟志


一開始就出現一個怪異的「人生拍賣場」,跟故事原本的走向完全不一樣,而且用色古怪氣氛也怪,不用想也知道這是藤堂新一(藤原龍也)。

但夢醒後的情節還是不太跟得上。上集劇末又再表演「藤原式尖叫」的藤堂竟然住進了酒保日下瑛治(伊野尾慧)的家 ……

原來走投無路的藤堂巧合地遇上日下,就這樣被人拐走了。雖然被公安抓走又失去身份,但也不用突然離家不回去吧。難道是以為倉元早苗(二階堂富美)出軌所以不願回去?

差點忘了上集自殺死亡的長崎遙(MIMURA),見到藤堂舊友齊藤博史(今野浩喜)因為她的死而如此失神,筆者還是認為這是背後真凶的設局。記得劇情的讀者知道酒保日下將藤堂用過的酒杯寄給做化驗工作的齊藤,除非劇組忘了這一段,否則挖好的坑總會有填好的一天吧?

在遙的葬禮上又見到主角的媽媽藤堂萬紀子(黑木瞳),每次她都是在奇奇怪怪的時機出場,而且看起來像局外人但又對事件發展有所掌握。然而黑木瞳在劇中總是給觀眾「距離感」,或是所謂演得不好的世外高人感;如果劇本寫萬紀子才是Boss的話相信會很有看頭!

假藤堂新一(遠藤要)上電視伸冤,而且說「我,藤堂新一唯有戰鬥」,不知為何想起香港近來有名的「鄺體」文句,但用本名代替「我」在日文中不算特別,果然是各處鄉村各處例?

可以尋求協助的盟友愈來愈少,藤堂轉向從假藤堂處入手,想順藤摸瓜找到操控假藤堂和西條信司(鶴見辰吾)的人。這兩個人究竟為甚麼加入這小集團實在不清楚,但假藤堂似乎真的被游說成功,給了真藤堂一個聯絡方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62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